分类:默认分类

惯性下探后将引发技术反抽(26日早评)

2014-02-26 07:47

早上好!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近期人民币突现一轮大幅贬值走势,导致A股风向突变的原因,在多个新兴市场遭遇货币危机的背景下,人民币的动荡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风险因素,从而使股指短期步入调整阶段。外围方面,受平淡的经济数据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今日凌晨波动后回落。目前看A股中的地产股的反应有些过激,房贷紧缩是阶段性利空,本身对楼市并不会造成本质影响,但在股市就会被借用,大盘借机调整。不过,尽管昨日主板以及创业板都出现暴跌行情,但是在经过短期大幅下跌后,主板和创业板惯性下探后将引发技术反抽,而新兴产业仍将成为市场反弹的领头羊。

           今日消息面:一、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五大行上浮至基准利率。二、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股票开户数突破17万户,环比增逾两成,再创近11个月来的新高。三、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月,银行结汇12412亿元人民币。四、外汇局:QE退出对我国跨境资金影响不大,长期看挑战不容忽视。五、浦东土地总体规划修改方案获批。六、广东积极争取国家批复同于粤港澳自贸区。七、广东省:确保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年底前率先基本实现。八、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出现了调整,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此前较为活跃的套利资金。而随着双向波动增加,也有利于降低此前因本外币利差较大、人民币汇率弹性偏低导致的利差交易活跃度。

             大盘回顾:昨日创业板指创出新高1571.40点后拐头向下,午后加速下行。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大跌4.37%,板块内有多达53只个股跌停,占全天两市跌停股总数的59%。创业板资金出逃效应迅速蔓延至整个A股市场,指数震荡和个股分化不可避免。技术分析:周二沪指报收一根带中阴线,沪指失守30天均线,指标方面KDJ指标开始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死叉后出现第1根绿柱。指数在连续的4天杀跌之后,面临技术上的背离亦有修复要求。从技术角度看,目前股指上方30天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不过,从技术走势上看,沪指2030点一线是之前行情的启动位置,这里的支撑是不言而喻的。而在两会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大盘展开大波段下跌的概率不大。综合分析:上周至今人民币汇率突然贬值,人民币3日内贬值的幅度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人民币的突然下挫加剧市场动荡,令人联想起2008年12月保尔森到访北京时人民币一日内大跌0.73%的一幕。而央行于2010年8月意外把人民币基准利率上调0.5%,亦触发类似的市场波动。也就是说,每一次人民币的主动贬值都引发了一场中国股市的暴跌。股指短期急跌,使一些前期热炒品种的估值得以理性回归,也使一些原本质地不错的股票遭致错杀。因此,大跌后的投资机会在于寻找短期内价值出现偏差的标的。

          热点展望: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试行)》。办法提出,国家将大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石油天然气领域,从事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以及油气产品终端销售业务和运营。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粉丝交流群233392536。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一、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二、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三、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四、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1127294664、QQ859517558、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月26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连续杀跌意欲何为(25日收评)

下一篇:市场步入两会“维稳行情”(2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