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杀跌意欲何为(25日收评)

2014-02-25 15:29

     周二沪指呈现大幅高开冲高跳水的格局,创业板指盘中再创新高后领跌。从今天表现看,银行部分业务停贷及部分城市楼盘降价引爆市场对楼市转向的恐慌,沪指形态继续恶化,主板已经跌破30日线,情况不容乐观。但是,经过四天的连续下跌之后,市场有望迎来技术反抽。

            周二消息面:一、国新办就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表示,今年要修改森林法,放开部分采伐限额。二、国家林业局赵局长表示,将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三、环保部近日批准发布了《场地环境调查技术导则》等5项污染场地系列环保标准。四、中国建设报2月25日消息,住建部城市建设司日前公布了2014年工作要点。五、今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正回购,期限继续为14天,利率继续持平于3.80%。六、上海单独两孩法规表决通过3月1日起施行。七、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表示,我们国家的木材需求量可能要达到8亿立方米。我们要充分发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种资源就是利用好我们国内的资源,还要利用外国资源,两个市场就是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八、中国交通报2月25日报道,交通部水运局局长日前撰文指出,2014年水运行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促进水运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发展。

          周二上证综指开盘2077.29点,高开0.60点,股指跳水,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2034点,成交1278亿元。盘面上,在新股发行空窗期,次新股屡屡遭到资金暴炒,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二轮新股发行上市或于3月中旬至下旬开启,这意味着新股发行仍有至少一个月时间的空窗,市场资金便再度涌入次新股,暴炒行情得以延续。其它板块两市跌多跌多,智能医疗、蓝宝石、智能制造、天津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家居、冷链物流、芯片替代、空气治理等板块下跌。技术上,周二沪指报收一根带中阴线,沪指失守30天均线,指标方面KDJ指标开始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死叉后出现第1根绿柱。指数在连续的4天杀跌之后,面临技术上的背离亦有修复要求。从技术角度看,目前股指上方30天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不过,在两会改革预期引领下,震荡整固后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仅就技术分析层面看,短期如不能有效上台阶,那么接下来的中期调整压力就会持续上升。综合分析:房地产股连续暴跌之后,跌势略有舒缓。兴业银行收紧房地产贷款以及杭州部分楼盘降价的消息,引发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不过,个别停贷现象不足以说明政策转向,降价也尚构不成系统性风险。目前主要上市地产商的估值已反映资金趋紧和房价增速回落的预期,短期冲击过后,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热点展望:投资者可从三渠道挖掘春季行情,首先是受政策利好推动下个股;其次是年报题材和一季报题材;再次是二线蓝筹,部分业绩亏损的二线蓝筹股在去年纷纷扭亏,有望掀起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操作建议:大盘强势震荡将不可避免,对于近期大涨的个股,投资者可逐步兑现利润。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低位低估值和具备政策利好扶持的,技术上逐步走出低位盘整形态,已经崭露头角的成长性品种,回调后是重点。而前期大量个股涨停,短线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将面临宽幅震荡,投资者宜注意逢高落袋为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粉丝交流群233392536。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1127294664等待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结构性行情仍是主旋律(25日早评)

下一篇:惯性下探后将引发技术反抽(2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