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杀跌后横盘为主(24日收评)

2014-02-24 15:25

     周一沪指呈现大幅低开后震荡调整的格局,受周末利空影响,地产股开盘暴跌,拖累沪指失守2100点,主板市场形成"断头铡"式长阴线。从今天表现看,银行停贷传言及部分城市楼盘降价引爆市场对楼市转向的恐慌,股指完全被地产板块绑架,沪指形态有所恶化,但深综指、创业板等小盘指数保持强势,市场依旧分化。短线看来,投资者不必担忧主板下跌,而是区别对待个股,减持弱势跟风股、同时趁回调之机捡取便宜的优质筹码。毕竟“两会”期间是地产调控消息的密集发布期,市场当前高度紧张不无道理。

            周一消息面:一、广电总局广科院副院长邹峰表示,我国智能电视机TVOS行业标准,有望近期对外正式发布。二、能源局网站24日消息,为促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提高油气管网设施利用效率,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规范油气管网设施开放相关市场行为,建立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秩序,能源局制定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三、中国网24日消息,国新办将于2月26日(本周三)上午10时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将介绍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方面情况。四、中国财经报2月24日消息,从2014年开始,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政策措施,开展试点工作,重点从四方面支持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战略。五、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环比涨幅总体稳中有降。六、美国在线旅游业龙头公司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上个季度收入15.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近期美股当中在线旅游股大热。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发审会的安排还将按照此前宣布的进度,预计要到3月份才会重启。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2099.72点,低开13.98点,股指低开低走,跌破20日线,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2113点,成交995亿元。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在线教育、在线旅游、文化传媒、空气治理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上海自贸区、养老地产、汽车等板块下跌。技术上,周一沪指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中阴线,沪指失守20天均线,指标方面KDJ指标开始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金叉后出现第19根红柱。指数在春节后连续的大幅上涨之后,面临技术上的背离亦有修复要求,A股明显存在一定的获利兑现压力,尤其是那些强者恒强的品种。从技术角度看,目前股指上方20天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不过,在两会改革预期引领下,震荡整固后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综合分析:央行实施正回购,虽然绝对金额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心理影响是比较明显的。尤其在市场已经反弹了一段时间后,任何轻微的动荡都会引发回调。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上方有半年线压力,在目前的量能状态下很难有进一步的突破表现,但是下方又有蓝筹股的估值支撑,预计市场连续大跌后横盘调整概率更大。

       热点展望:一、微软今年4月8日后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的服务支持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中国仍有超过2亿用户在使用XP系统,而且大量用户为企事业单位,微软通过技术手段迫使用户购买新系统,使得发展自主操作系统的呼声再起。A股上市公司中300128锦富新材值得重点关注。二、去年一年时间受白酒行业遭遇销售困境影响,整个食品饮料行业都呈现出调整。但随着负面因素的逐步消化,2014年结构调整到位的白酒公司将会率先走出基本面困局,而乳业并购整合进入到实质阶段,乳业和调味品结构升级明显,成本压力将缓解,食品行业有望逐步走出新的上升趋势,个股关注002661克明面业。

         操作建议:大盘强势震荡将不可避免,对于近期大涨的个股,投资者可逐步兑现利润。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低位低估值和具备政策利好扶持的,技术上逐步走出低位盘整形态,已经崭露头角的成长性品种,回调后是重点。而前期大量个股涨停,短线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将面临宽幅震荡,投资者宜注意逢高落袋为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粉丝交流群233392536。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1127294664等待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蓝筹回软 题材逞强(24日早评)

下一篇:结构性行情仍是主旋律(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