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蓝筹回软 题材逞强(24日早评)

2014-02-24 07:21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孙子兵法》云:“先知迂直之计者胜。”股市中,直路不直反而远、慢,曲路不曲反而近、快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这取决于每个股民是否善于思索和借鉴,也取决股民是否拥有经验和教训,同时也表现了股民的思维与智慧。说说大盘吧:从目前来看,投资者对上周五的杀跌不用过度紧张,震荡的幅度整体还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短线市场并未遭到有效破坏,鉴于两市成交量保持平稳,表明市场杀跌的意愿并不强。

       大盘回顾:上周五石油板块领停令股市下挫,众多油气改革概念股盘中一度跌停。同时,金融等权重板块回调也拖累指数。上证指数宽幅震荡,一度跌破2100点,最终收于2113.69点,跌1.17%,深圳成指收于7750.56点,跌1.17%。两市A股852只股票上涨,147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沪市从上一交易日的1309亿元下降至995.1亿元;深市从上一交易日的1673亿元下降至133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280.11点,跌0.38%;创业板指报收1519.67点,涨0.03%。盘中仅计算机板块收红,而采掘、商业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周上证指数跌0.10%,深成指跌1.69%,两市合计成交14647亿,比上周14273亿增加374亿。

       技术分析:上周大盘先扬后抑,前半周沪指在银行、两桶油、煤炭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发力冲关,接连突破60日、半年线和年线。但随着石化“双雄”魔咒逐步显灵,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净吐前半周涨幅。而创业板指继上周一大涨之后,展开连续调整,退守至20日均线。上证综指能瞬间突破60日、120日、年线,而成交量也不断放大,说明短线资金还是比较活跃。因此,本轮上涨行情还没有结束,市场对年线的争夺还将继续,后市调整之后,应该还会对年线进行攻击。短线而言,大盘将技术性震荡调整,向下寻求技术支撑,沪指2100~2120点间平台将受考验,短线围绕半年线横盘震荡整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守住将继续上攻,如果失守将向沪指2080~2063点区间寻求支持。

          综合分析:汇丰PMI预览数值连续三个月大幅回落,且维持在50这一荣枯分界线下方,令市场担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同时数据出炉之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受到影响,金价和油价的下跌对A股形成压力。同时,市场前期连续反弹之后新增资金进场的步伐未能快速跟进,大盘成交量没有继续放大。从技术层面看,近几日的调整利于空头情绪的宣泄和短期多头的换手。从市场估值看,多头还有较大的腾挪余地。截至上周五,大盘蓝筹股扎堆的沪深300市盈率为8.71倍,中小板市盈率37.7倍,创业板市盈率64.32倍。前者处于历史低位重在防守维稳,中者处于历史中位攻守皆有空间,后者居于历史高位磨顶进行时。

总体机会可适量把握,但部分确定性成长股仍会不断震荡创高。

          操作建议:目前宏观资金面和场内资金面并不支持资金出现大格局的转移,后市主力资金将可能出击主板市场的局部热点,而大面积的风格转换不太可能展开。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将继续,中小盘仍然是春季行情的主要目标。

          热点展望:热点展望:一、微软今年4月8日后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的服务支持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中国仍有超过2亿用户在使用XP系统,而且大量用户为企事业单位,微软通过技术手段迫使用户购买新系统,使得发展自主操作系统的呼声再起。A股上市公司中300128锦富新材值得重点关注。二、去年一年时间受白酒行业遭遇销售困境影响,整个食品饮料行业都呈现出调整。但随着负面因素的逐步消化,2014年结构调整到位的白酒公司将会率先走出基本面困局,而乳业并购整合进入到实质阶段,乳业和调味品结构升级明显,成本压力将缓解,食品行业有望逐步走出新的上升趋势,个股关注002661克明面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4年2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一、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二、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三、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四、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看门道”与“看热闹”(2月23日)

下一篇:连续杀跌后横盘为主(2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