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是谁吹响二次探底的前奏曲?(5月25日收评)

2010-05-25 16:17

今天大盘走出了低开震荡的行情, 外围股市的下挫及房产税澄清影响,压制了今天大盘的继续反弹,同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也冲击投资者信心。看来,抄底是一种智商的较量,而前两天的反弹仅仅是存量资金的自救行为,而并不是新增资金大举进场所带来的做多能量,这无疑会抑制市场的做多信息。

今天消息面:一、工信部公布的数据,4月我国电子信息业虽然仍然保持较快增速,但较上月环比略有回落。4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和销售产值增长18.2%26.3%,比3月分别回落1.31.1个百分点。累计前4个月,全行业增加值增长21.7%,高于工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实现销售产值17903亿元,同比增长31.4%,比2008年同期增长22.2%二、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称,201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将会保持不变,同时通胀或将达到顶峰,市场会纠正股市目前较低的估值。三、即将开启IPO行程的农行今日登陆证监会发审委的初审会;而农行暂定在A股及H股市场发行的股数则为不超过530亿股,融资额介于260-300亿美元之间。据了解,AH股具体的分配比例仍待确定之中,资本市场的变化将是农行考虑的关键因素。四、上海银行将于528日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审议其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方案的提案。五、根据最新数据,国际资本市场看好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资本流入规模大增,显示出投资者对中国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极大热情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六、国有银行可能难以实施大规模筹资计划。但在信贷大规模扩张的情况下,国有银行的确需要通过外部融资来达到资本充足率要求。七、交通银行A+H配股融资420亿申请28日上会。八、针对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农地入市’调控房价”,“‘小产权房’将放开”等说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赵晖再度予以否认,并明确表示小产权房将不会合法化。九今年1-4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967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84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十OakBrook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Peter Jankovskis所说的那样:“希腊出现问题实际上并不重要,但如果西班牙出事,那就是大问题了。”

今天大盘受外围下挫及房产税澄清影响,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2654.36点,跌19.06点,跌幅0.71%,深成指报10539.41点,跌80.72点,跌幅0.76%,随后大盘低开低走,全天基本呈现弱市震荡的格局,沪指收在10日均线之下,全天沪指报2622点,下跌1.90%,成交10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约为1:3,受益利好的区域板块的上海板块, 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和教育传媒板块表现抢眼,昨天表现比较出色的金融地产股今天几乎全线重挫,期货、钢铁、券商杀跌;煤炭石油和保险板块走势相对较弱。与西班牙合作密切的中信银行领跌银行股。今天数据显示: 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净流入居前,房地产净,非银行金融,煤炭开采、机械、银行流出较大。技术上,今日大盘收出阴线,沪指10日线得而复失,同时空头将2650点主要支撑位斩于马下,KDJ 指标金叉向上继续发散,MACD指标底部金叉,红柱初现,单纯从技术上看,明天大盘有继续回踩的可能,上方关注10日均线的压力,下方关注2600点的支撑情况综合来看: 国家发改委否认“三年内免谈房产税”,加上西班牙央行接管了当地一家银行,令内忧外患重新弥漫市场,当A股市场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的反弹,往往呈现出普涨的格局。但随即就会因为各路资金的同盘异梦,在大涨之后就会有资金考虑抛售,如果不能迅速有新增资金的介入,那么,普涨后的结构性调整将会抑制大盘反弹空间。A股市场本轮超跌反弹可能将提前夭折。市场对后续行情有了较大的分歧:乐观者认为如此强劲的走势说明大量新增资金入场,大盘反转态势确立;但谨慎者认为,短线的急涨其实意味着短线多头能量释放殆尽,短线趋势依然不宜过分乐观。操作上,大盘上方的套牢盘很重,有待时间的消化,要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不可恋战,切忌此时盲目的追涨杀跌!热点方面: 继续跟踪成长性相对确定的核电概念股、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高铁产业股。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以上文字,如觉深奥,日后可逐句进行举例阐述。如能理解,请好好运用,任何的技术不懂得运用,就是一堆废铁。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5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大盘以什么方式回抽?(5月25日早评)

下一篇:大盘二次探底探到何处?(5月2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黑马 财经 证券 私募 投资 理财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