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技术反抽能否延伸下去?(5月10日收评)

2010-05-10 15:29

今天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同时沪市盘中创下八个月的新低,前期表现强劲的个股纷纷大幅跳水,量能的继续高位显示市场交投依然活跃。随着强势股的大面积补跌,表明了目前大盘已进入下跌的后期,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本周宏观数据的公布情况,持有品种的选择要综合政策取向、市场趋势、行业周期等多个角度。

  今天消息面:一、四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381.6亿美元,增长39.4%,当月贸易顺差为16.8亿美元,下降87%。经济学家们之前预计4月份将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贸易逆差。4月份我国出口额为1199.2亿美元,增长30.5%;进口额为1182.4亿美元,增长49.7%。今年3月份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主要受到进口额飙升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二、美联储将和日本、欧洲多国央行签署协议,重启外汇掉期工具,以缓解欧洲市场流动性紧缩的局面,日本央行今日称,为了缓解欧洲市场的短期美元融资紧张,美联储准备和多国央行重启外汇掉期工具。加拿大、英国和瑞士的央行也会参与其中。三、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投资者权益保护"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等出席了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作了书面发言,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主持了会议。四、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五、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4月主要经济数据。一些专家认为,二季度我国经济景气度依然较高,由于猪肉等食品价格止跌回升,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升至2.6%左右。六、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今年银行贷款增速将同比增长16%至18%左右。将密切关注形势及时调整通胀预期,今年出现中度以上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七、随着基金审批通道的拓宽,今年基金的审批明显提速。近日,又有包括大成、信达澳银、招商、中欧、南方和国联安等公司新产品集中获批。八、2010年,国网公司将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下完善公司智能电网工作体系,建立规划滚动调整机制,完成规划编制,完善电网智能化规划内容。同时,该公司拟年内完成国家电网智能化规划和支撑智能电网试点工程的关键标准制定。九、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套期保值额度申请指南》和《特殊法人机构交易编码管理业务指南》。这意味着券商、基金等机构可以开立股指期货账户了。  

四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381.6亿美元,增长39.4%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今天大盘双双高开,沪指报2690.86点,涨2.48点,涨幅0.09%,深成指报10156.90点,涨10.48点,涨幅0.10%,随后大盘冲高后快速回落,下午震荡拉升,最终两市指数双双收红,日线收阳,证综指全天收报2697点,上涨0.34%,成交9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盘面上, 个股跌多涨少,房地产、煤炭开采、非银行金融、银行4个大型行业开始止跌,并且小幅上涨,传播与文化行业、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医药生物均跌幅较大,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大面积补跌开始。今天数据显示:农林牧渔板块,房地产板块、食品饮料板块资金开始回流入。但是,机械设备仪、医药生物制品、石化塑料流出较大。技术上,沪指日线收带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线KDJ指标有向上勾头的欲望,MACD指标绿柱继续放大,单纯技术上看,明天大盘有继续反弹动能,反弹高点依然不用期望太高,幅度在5日到10日线的技术性修复明天盘中关注前期低点2640点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5日均线的压力。综合分析:目前A股市场继续杀跌的意愿有所减弱,市场目前陷入一个缩量筑底的阶段,伴随着今天银行地产的再度走强,要关注能否带动市场的人气?另外,国务院要求四大行对再融资规模进行测算,可能预示领导层开始重新呵护股市,另外伴随行业和区域性政策利好出台,市场做多信心有望重新被点燃;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消化利空,权重股能否发挥估值优势重新止跌企稳,将决定大盘何时展开超跌反弹。我个人认为:目前股指的下一个支撑位将是去年91日的低点2639点,趋势类技术指标已经有一定超卖迹象,要把风险放在首位,保持合理的仓位,并且是只看你和大盘之间的偏离程度,而不看个股质地。操作上,大盘在经历连续下跌后,短线市场严重超跌,存在一定技术性反弹机会,但中线趋势向下的前提下产生的技术性反弹通常较为脆弱,同时近期影响大盘走势的诸多利空因素仍需市场继续消化,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若出现技术性反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可择机适当降低仓位,不宜盲目杀跌。热点方面:一是密切关注本周宏观数据的公布情况,持有品种的选择要综合政策取向、市场趋势、行业周期等多个角度,整体上保持谨慎控制的低仓位策略。二是短线操作开始关注超跌个股。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510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技术反抽能否延伸下去?(510日收评)

 

上一篇:以静制动 动静相间(5月10日早评)

下一篇:跳空高开后应该怎么办?(5月1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财经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