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本周大盘是否具备反弹条件?(5月9日)

2010-05-09 08:51

央行提高准备金率, 促使沪指上周承接五一节前跌势再跌205 点,小盘股补跌,银行、地产跌势更是甚嚣尘上。

历史显示提高准备金率:牛市加速上扬,熊市加速赶底。处于熊市阶段的A 股市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上周二)下跌是必然的!上周三沪指新低再现2770, 暂受到350MA 和前期缺口支撑。上周四沪指再跌117 点,盘中一度最低2735,收盘2739,是继4 16 日期指上市以来的第2根大阴线。上周五续创新低2665K线组合缺口十字星。从4 15 日的3181 到上周五共跌去516 点,用了15 天时间,平均每天下跌35 点!不争的事实是期指加速沪指下跌,做空期指获利,牺牲A 股市场市值是目前的真实写照。

主力为什么这样做?实际上主力利用期货市场上的套利技巧进行盈利。这

种套利既不违规,又不犯法,符合游戏规则。主力恰恰利用了管理层加大发行新股的做空力量,借力打力同时做空2个市场而轻松获利!本周新股发行8 只,市场在连续大跌之时还在加大新股发行供给,从这个角度来看沪指新低还要继续。5.5年线目前上移到2613周将受到考验。

水桶定律有另一个推论,“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不仅取决于每一块木板的长度,还取决于木板间的结合是否紧密。如果木板间存在缝隙,或者缝隙很大,同样无法装满水,甚至一滴水也没有。”这个推论也可以运用于做任何事情。比如一条看起来粗壮结实的主锚链,如果中间有个铁环开裂,那么当海轮在海上遇到风暴时,锚链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就有沉船的危险。

在股市中,庄家坐庄就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建仓→试盘→震仓→拉升→派发要井然有序,并且各个步骤要适时完成,一旦中间某个环节估算失误,就有坐庄失败的可能。比如庄家在建仓期间如果未发现还有另一个主力介入,那么等他拉升的时候就会发现彼此相互制约,随后的步骤更是难以按计划实施,最后股价会不上不下地拉锯,成为“鸡肋”。

散户在操作股票时,也有自己的计划,这些最初拟定的计划一般还算周密。比如大盘上升到某个点位时保持空仓;大盘回抽到某个点位时开始操作;自己买进的理想价位在哪里;自己期望的目标有多高;跌破某个价位要止损等。这也是一条链条,而且每个步骤都有考虑到。但是当你实施的时候一旦错过某个步骤的最佳时机,也就是说你的步骤结合得不够紧密,那整个计划就会搁浅。比如你在股价到达买点的时候怀疑自己之前的预测,认为还会更低,结果拉上去了的时候才追高,那你当初设的卖点就会偏低。此时有些人被迫把卖点抬高,但是股价到不了那个第二卖点便开始回落,一步错就导致了整个操作的失败。

所以,如果你的操作计划是一个水桶,各个步骤也不存在“短板”,这时你要保证操作按计划进行,使每个步骤滴水不漏。如果做第一步之前就已失去主动权,那不如放弃操作,另觅良机。

本周热点方面:一是在大市不稳时,消费类的股票往往会吸引资金的青睐,因此,后市可重点关注的板块有:医药板块、百货板块。二是基金若要在二季度实现利润增长,必定选择权重蓝筹中不乏低估值的蓝筹股,而这些将会成为资金在风格转换后重点挖掘的估值洼地。三是近一段时间以来,“节能减排”成为国务院会议中最为重要的主题。如上周三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将采取铁的手腕淘汰落后产能,对淘汰行业我们仅需回避即可,机会却需仔细分析,本周力争寻找一些具有垄断性、概念独特的节能减排个股。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13530910148  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59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下周反弹契机在何处?(5月8日)

下一篇:以静制动 动静相间(5月1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证券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