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周一仍需多方群策群力(3月26日早评)

2012-03-26 06:50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 股民的经验多数从股市中积累,并且从经历中感悟到人生,可谓称之财富!有股民经历的并不多,但从中感悟得多,受益很深。有股民经历的很多,但积累的少,受益甚微。这恰恰地说明,股民的“悟”性,善良、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是股民从股市中赚钱的源泉。

大盘回顾:A股在周线七连阳之后,上周连续第三周走低,并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从上周全周看,除周一表现稍强外,其余四天基本都是以抵抗震荡形式下行的,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3%,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83%,两市合计成交8430亿,比前一周11478亿减少3048亿,双双以中阴周线结束一周交易。一直被市场认为具有强有力支撑的沪指半年线上周五失守,量价齐失。这一信号显示短线市场走弱,空方占据上风。并且上周五市场出现了一些不利特征:市场热点题材减少;蓝筹砸盘;个股活跃度降温。

  技术分析,从2478点开始的下跌,是一个二浪调整,调整的目标在2300点附近,目前已经进入调整后半段,假如本周大盘立刻展开反弹,则修复完3月14日大阴线之后便面临着一波下跌。而大盘如果本周把下跌末端走完,投资者则可以谨慎波段做多。从月线上看,月KDJ交金叉,月RSI也即将交金叉,MACD绿柱缩小,月线趋势越来越好,月线反弹趋势正在逐步形成。不过,短线来看,市场刚刚形成破位下行,需要时间来对市场形成技术面上的一个修正。下方60日均线是短线市场唯一均线支撑,而上方对市场构成反压的均线却是多条,市场需要止跌企稳的K线组合形态出现。

综合分析:由于本轮反弹的动机是建立在投资者对货币财政政策放松的美好预期上,在实体经济并没有明显的企稳复苏之前,这种预期将继续存在。四月份之前无大的系统性风险。短中期不悲观,本轮熊市反弹还有延续的时空;中长期不乐观,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特别是包括新三板的建设等市场化改革均会对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产生负面的影响,将加大市场走向的不确定性。

操作建议:市场操作的短线风险在加剧,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但随着大盘调整,投资者的中线布局机会来临。

 热点方面;一是关注涉矿概念、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券商、大消费等个股。二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级别最高的一次全国流通工作会议将于本周举行。届时,会议将就物流行业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讨论解决,并将形成和出台一系列促进流通业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政策。从个股的选择来看可关注600270外运发展。三是次新股的局部投机机会,例如茂硕电源(002660)、三诺生物(300298)、长方照明(300301)等可以重点关注。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普帮园林(代码002663)、002646青青稞酒、000019深深宝A、000752西藏发展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2年3月26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 散户如何跟庄“吃鱼”?(3月25日)

下一篇: 缩量震荡多空寻找突破口(3月2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