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

2023-11-01 20:20

      周三大盘出现了快速缩量,只有8100亿元了,这环比又降了一千亿元,这个量基本上可以了,不能再缩了,再缩短期大家一定要小心一些,不过呢也是短期风险,如果这个时候再来一砸那么刚恢复一点的信心就可能彻底进入冰点了,想再恢复会更难,不过市场总是正确的,我们只能去应变。好事呢也还是有的,中长期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

     昨天中国最高规格的中央金融局会议的要点有媒体总结了出来,我就借花献佛送给各位:


①要着力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切实加强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优质金融服务。始终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性,更加注重做好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充实货币政策工具箱。

②优化资金供给结构,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大力支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③优化融资结构,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发展多元化股权融资,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促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④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吸引更多外资金融机构和长期资本来华展业兴业。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⑤切实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依法将所有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及时处置中小金融机构风险。

⑥建立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建立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

⑦健全房地产企业主体监管制度和资金监管,完善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⑧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规范金融市场发行和交易行为,合理引导预期,防范风险跨区域、跨市场、跨境传递共振。加强外汇市场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⑨健全金融监管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着力做好当前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融资成本持续下降,活跃资本市场,更好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稳外贸、稳外资,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

      看了一下是有我昨天预期的东西存在的,所以这次的想象力大家还是要有的,从历史借鉴的话也意味着牛不远了。

     今天各个部门和政策监管机构都纷纷开始表态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日在参加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整个资本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提出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继续坚定不移的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统筹开放与安全,推出更多务实性的开放举措。高莉介绍,证监会将积极支持境外优质的主体依法投资入股境内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鼓励外资证券基金机构发挥专业性、特色化优势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在实现自身发展同时,共同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针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证监会市场监管一部主任张望军今日表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从资本市场的角度看,未来要不断发力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日表示,要以支持科技创新和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着力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有序深化外汇领域改革,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持续推动外汇市场发展,着力提升资本项目开放的质量,吸引更多外资金融机构和长期资本来华展业兴业。支持上海、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区域开放创新。

为加强商业银行资本监管,维护银行体系安全、稳健运行,保护存款人利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各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如下最低要求:(一)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5%。(二)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6%。(三)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商业银行的杠杆率不得低于4%。系统重要性银行在满足上述最低杠杆率要求的基础上,还应满足附加杠杆率要求。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附加杠杆率要求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另行规定。《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是不是大家觉得有一点意思了,对于细节上来说,今天茅台也时隔六年涨价,这货挺不是个东西的,本来短调,他来这一出,直接吸血市场,但是呢今天也算给够他面子了,主要后面看别的酒企会不会跟着涨价。即使涨价也不要去碰他们,他们已经是非主流了。最高规格的金融会议中多次提到资本市场,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甚至给银行下了不得低于4%的杠杆率,这决心还是很大的,每一次牛市崛起,经济崛起都是建立在放大热钱大幅流入之上以及扩大杠杆之上的,股市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自然会早于实体经济表现。股市杠杆已经放开了,商业银行杠杆也要放开,对外开放也要放宽,所以杠杆牛不远了兄弟们!!

上一篇:重磅!时隔六年国内最高规格金融会议召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