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重磅!时隔六年国内最高规格金融会议召开

2023-10-31 20:41

       今天作为金色十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了短期消化浮筹的走势,大家不必过于在意,毕竟现在的增量资金还不够稳定,短期消化一下的话可能会更有利于增量资金的进攻,今天的市场成交是9100亿元,环比少了1000多亿元,整理的情况下这并不算缩量,因为这个要对比近期的平均量的,所以成交量上面来说还是放量的,我说过行情要想走好至少连续三天放量,调整也不能缩量,后面只要不出现大幅萎缩的情况,大家就不必担心,如果出现大幅缩量的情况的话就要注意风险了,说明最近的上涨是假的还要跌。

     今天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但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消息漏出来,今天各大媒体都是就这几个字,一般来说字少事就大,这种级别的会议一般是5年举办一次,这一次是第六次,每一次会议对于以后的经济都有比较大的影响。

第一次、1997年11.7号到9号,国内金融混业经营不规范,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会议对银行改革,实行金融监管,将13939亿元银行不良资产剥离给新成立的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以处理从四大国有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

第二次、2002.2.5-2.7,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与国有银行改革,组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主导中国银行业的重组上市。

第三次、2007.1.19-1.20,继续银行改革,中国农业银行实行整体改制,挂牌上市,至此国有四大行全部完成股份制改革;汇金公司注资国开行,国开行全面推行商业化,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主要从事中长期业务,不得从事零售业备。设立中国版「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以承担外汇储备的投资管理工作。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实施《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创业板正式开启,同时迎来了一个超级大牛市。

第四次、2012.1.6-7,金融改革取得不小的进展,开始金融开放,提高金融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和利率市场化改革;深化内地与港澳台金融合作,支持香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扩大金融对外开放。2014年4.10日批复开启沪港通试点,2014年11月17日正式开启,然后迎来了2015年的大牛市。同时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避免财政金融风险相互传递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强金融基础建设,改善金融发展环境。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防止虚拟经济过度自我循环和膨胀等,结果后面迎来了房价的快速上涨潮。

第五次、2017.7.14-15,继续强调服务实体经济,完善直接融资,推动经济降低杠杆,特别是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严控地方政府债务,今年大家能通过数据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实体经济是靠国企撑起来了。另外对外开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加强金融业全业务监管,要知道2016年10.1日人民币加入了SDR,人民币已成为世界贸易第二大货币,中国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拥有全宇宙史无前例的巨额外汇储备, 截至2018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8亿美元 ,史上最高达到4万亿,在2018年7月丑国对我们开启贸易战。

这是第六次会议,时间隔了6年,当然也可能有疫情的原因,但是作为我国金融领域规格最高的会议,每一次展开对未来的经济都影响深远,在这个关键节点如果捎带着提一嘴资本市场的话,那股市就更有盼头了,第三和第四次都带来了一波大牛市,所以我觉得可以有点预期的,如果真有的话,叠加目前实体经济以及A股市场所处的位置,可以多准备几只麻袋。

上一篇:重大利好!证券市场预计迎来万亿资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