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重大利好!证券市场预计迎来万亿资金

2023-10-30 20:24

     周一大盘表现相对亮眼,70多家涨停,3600多家红盘,两市成交10300亿元,时隔俩月市场成交再超万亿,沪指表现平稳,深市上涨1.61%,创业板指数上涨2.48%,赚钱效应相对之前算不错了,板块上来看消费电子、半导体、CXO表现亮眼,消费电子超10股涨停,消息面上,10月31日上午10:08,华 为将举行nova新品发布会。届时华 为将正式发布nova 11 SE。目前,该款机型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商家开启预约。算力概念表现也非常活跃, 领跌的主要还是权重方向金融三剑客。

       今天市场这个万亿有一点点是不一样的,不是旱地拔葱式的直接达到了万亿,而是逐步增长到的万亿, 是市场本身信心恢复导致的,这一点的意义是非凡的,我之前说过大盘要想好,必须连续增长至少三天以上,今天算是连续三天正增长,而且关键的一点是达到了万亿的小临界点,像8月28号那一次量能是递减的, 所以我一直给大家讲要有信心,谁先建立信心谁大概率获得先发优势,等信心真正的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很多票的上车票价就很高了。

     今天又出了一个利好,10月30日,财政部发布通知,将《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办法》中经营效益类指标的“净资产收益率”由“当年度指标”调整为“3年周期指标+当年度指标”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其中,3年周期指标和当年度指标权重各占50%。以前都是短周期考核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股票类的投资波动大,所以一般都是选择债券类型的投资,所以债券一直是保险公司投资的大头,占比接近一半,股票只有10%多一些,权益类投资的上限是30%,一般来说他们半数也达不到,在长期利率下行的这个基础下,这会促使保险资金对权益类投资的比重增加,这个中长期来说都是一个稳定的大利好。截止到8月底差不多全国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26.97万亿元,股票以及证券类的投资不到13%,假如增加5到7个百分点的话,差不多是1.35到1.9万亿左右,即使只增加4个百分点这也是万亿的资金活水流入,对证券市场以及实体经济都是比较大的提振。

上一篇:回购潮后增持潮序幕也要拉开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