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上市公司回购潮 春江水暖鸭先知

2023-10-26 20:47

       周四大盘果然还是老套路,早盘低开震荡,直接把万亿利好的缺口给补上了,这个缺口早补早完事,昨天万亿利好刺激之后市场成交8700亿元,今天的成交是8400亿元,沪市的成交减少了300亿元,深市的还保持了昨天的成交量,其实这里最需要关注的是创业板的成交量,今天创业板低开下探,我还以为能按照我期待值比较大的思路走呢,结果下午跟沪深指数一样咔咔弹了上去,指数怎么走我们决定不了,但是我一直说资金在哪哪里就热闹+相对安全。今天虽然指数翻红了,但是涨停板明显减少,说明在没有新的增量的情况下,持续性肯定差,毕竟一碗饭一个人够吃,你现在要一碗饭俩人吃肯定吃不饱,资金最后自然会自行选择。创业板里最近4天的成交是连续放大的,这跟我的判断有点点不谋而合的味道,具体的看以前的文章就好了,理由我也说过好多遍了,前期的增量资金有限,机构也都是处于失血过多的局面,机构短期没啥希望,游资的体量太小了,所以只能怼一些小盘题材。所以大家千万别头脑一热搞错了方向。

       短期来说只要增量没有一个正向的持续增多,那么大家就不要有过于乐观的心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冻也肯定非一日之功,对于机构套的比较牢的方向,你千万别去以卵击石,别说你的账户搞他们你扔几个亿进去看看能溅起多大的水花,什么时期做什么事情,市场现在的真实情况就是看见机构都赶紧绕着走,你想去试试水他们立马就敢把你拖下水。

      目前的热点来说主要还是在围绕在华 为上面,车算力依然还是主线,万亿国债把水利刺激了起来,因为今年多水灾,所以这上面是有一点想象力的,但是持续性并不好说,我个人的建议方向依然是华 为方向,这一次华 为是起的引领世界的作用,毕竟遥遥领先可不是随口说说的,昨天余大嘴说问界M9盲订了一万五千台,这个数据是充满想象力的,华 为还合作了江淮、奇瑞以及和比亚迪长安联合的阿维塔,国产汽车的崛起是难免的了。

       最后再说一个利好,政策给的够多,力度够大了, 据不完全统计,今日盘后又有伊之密、道通科技、博腾股份、方邦股份、电连技术、明月镜片、方直科技、优彩资源、网达软件、海大集团、蓝晓科技、新宝股份、熵基科技、劲仔食品、赞宇科技、望变电气、中顺洁柔、宁德时代、华宝新能、嘉元科技和中科星图等逾20家A股公司发布回购股份或提议回购股份的公告。其中,宁德时代董事长提议20亿元-3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涉及回购金额最大。此外,丽珠集团董事长提议以4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海大集团董事长提议以3亿元-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涉及回购金额居前。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星图和中顺洁柔公告回购计划且本次回购股份将注销。回购潮说明上市公司认可这里是低位了,这种种迹象都说明一个问题整个市场环境在缓慢向好,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整个信心恢复的过程作为最底层的散户肯定是最后恢复的,从上游到下游传导到接受有一个过程,这个时候谁先扭转谁先吃肉。

上一篇:堪比4万亿的重大利好组合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