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堪比4万亿的重大利好组合拳

2023-10-25 19:34

      周二收盘出了大利好,中央决定在今年四季度增加发行2023年国债1万亿元,作为特别国债管理。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此次增发的1万亿国债全部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安排给地方使用,全部列为中央财政赤字,还本付息由中央承担,不增加地方偿还负担。消息一出,A50直线飙升,今天大小指数集体高开震荡略微走低,红盘个股差不多4000家,涨停72家,那么发了万亿国债为啥对股市是利好呢?背后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回看这几年,疫情加上天灾人祸,虽然国企依然稳健,但是民营经济以及地方政府可以说是苦不堪言,要知道08年的金融危机我们是4万亿救市稳住的,当初的股市也走出了一波比较不错的行情,看一下这一次的政策特点:

第一、通过了1万亿的中央国债增发,此次万亿特别国债要求5000亿花在今年的四季度。

第二、通过了地方2.7万亿的新增地方债提前下达。看一下今年的地方债情况,今年前三季度的仅支出171231亿元,那么四季度必然迎来一个不一样的风景。

这两项算下来的话其实完全不比08年的四万亿救市差多少了,而且今年又是天灾较多的一年,后遗症问题就没那么多,这么大的力度来看,差不多跟疫情初期的专项力度相媲美了,而用疫情那么大的财政力度刺激经济的话对于当下绝对是超级大的刺激了,会带动非常多的就业岗位,这会让经济循环进入正规,此次万亿国债让中国的赤字从3%提高到了3.8%,这一下相当于让四季度有了3.2万亿的流动资金,这可仅仅是一个四季度,利好之大可见一斑。


      所以经济进入正循环的预期有了,股市向好肯定是难免的,一般这种都会配套组合拳,

1、国家数据局25日上午在京正式挂牌,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

2、水利部将全力抓好第四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再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和灾后重建,确保全年水利建设完成投资超过去年水平

3、积极推进新型储能建设 有序建设抽水蓄

4、提高电力工控芯片、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和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水平。

我之前说过利好会从量变到质变,但是你也不能指望股市马上一飞冲天,今天虽然沪市深市收涨,但是创业板反而跌了,收盘跌了0.9%,这其实不算是坏事,从历史经验来看,先起来的基本上是题材之类的板块,创业板跌了一年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我之前截过一张创业板的图,其实空间上创业板还差那么一些,而且沪深上涨的时候,创业板再稍微压一压就更完美了。后面就要迎来创业板的春天了,也就是题材股的春天,对于股市大家也不要短期期望值过大,只有足够多的赚钱效应才能吸引到源源不断的资金进场。后面可能出现指数不强个股强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是妖股最多的时候。

上一篇:大盘反弹是转折还是暂时的休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