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A股市场再迎重大利好

2023-10-15 21:09

     周五大盘出现了缩量,成交只有8100亿元不到,环比缩减了200多亿元,成交虽然相比节前有所放大,但是依然还不是太明显,热点依然是围绕科技在展开,华 为依然还是主旋律,我之前反复跟大家讲了,只要成交量上不来,华 为概念会被抱死,每一次成交量很少市场很惨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方向被抱团,经典的就是当初的漂亮50成就了各种茅,各种机构基金最后死死抱团,最终形成了下不去车的被动上涨的尴尬,所以现在的行情我虽然不认为会复制那个行情,但是资金依然会抱团取暖,这是常态也是人的本性,我称之为避险式抱团投资, 所以这把火我预计没那么快熄灭,现在很多人还不敢上华 为概念的车 。

      周末消息上又出了一个利好, 对限售股的变相减持给出了政策,我先说一下这次的政策再说看法,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优化融券交易和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相关安排,投资者融券卖出时,融券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80%。其中,投资者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融券卖出时,融券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100%。投资者持有上市公司限售股份、战略配售股份,以及持有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让的大股东或者特定股东减持股份等有转让限制的股份的,在限制期内,投资者及其关联方不得融券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不得在承诺持有期限内出借其获配的股票。 《通知》还指出,在股票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后的前五个交易日,本通知第三条规定以外的其他战略投资者出借获配股票的,应当通过非约定申报方式出借,且出借数量应当同时符合下列要求:(一)前五个交易日内单日出借获配股票数量占其获配股票总数量的比例不得超过20%;(二)前五个交易日内合计出借获配股票数量占其获配股票总数量的比例不得超过50%。

      从消息上来说虽然可能不能让很多人满意,但是属实属于当前的大利好了,对于做空的众多机构的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为什么大家对于融券的极度反感,是因为很多基金就不好好炒股,亏钱都是亏基民的钱,他们利用融券来进行套利,套的利润都自己拿走了,他们的套路已经很明确了,机构 基金 私募 上市公司全这么干,所以不到一定层面你就很难接触到这些东西,但是你又无力改变,当这个潜在的漏洞形成了一种长期的产业链 。 

 

上一篇:抱紧热点别放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