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短期或有小震荡但不必在意

2021-12-13 21:07

     周一大盘在大会落地利好的刺激下,沪指高开走低,深指冲高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市场上并没有走出来对于会议解读的一条主线来,我昨天认为是新基建,而今天早盘动的有点乱七八糟的,比如传统基建、大金融、农业等都是高开回落,很多卖方研究员周末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行业是好的,结果大家都看到全都是输家,今天领涨的板块是元宇宙、云游戏、特高压等,新基建虽然有所表现,但是今天也不能说就是真的确立主线了,所以今天还是比较混乱的,有机硅、培育钻石、等领跌。
    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27万亿元,因为昨天的会议刺激,今天的增量也不算明显,还是流动性没问题,但是没多大增量,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3亿元,依然保持良好的趋势性流入,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种利好刺激带来的躁动该如何对待就如何对待,从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2200多家,绿盘个股2100多家,涨停个股87家,跌停个股17家,涨跌幅榜依然都是不强,所以目前这种比较混沌的一个状态会让一些投资者比较迷茫,我认为只要你按照既定的方向走,并不需要担心什么,今天的冲高回落说明抛压稍微大一些,也有可能会导致短期的一个缺口回补,所以趋势投资者不必在意,短线投机者可以见好就收,上车的可以等待确认。因为我不是短线投机者,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这里只是趋势行为的一个小过程,趋势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在意,从趋势投资者来说肯定要经历一些过程的小挫折的,不能怕小过程回调就不做趋势了吧。
    总体来说,大盘在利好刺激高开回落,短线有可能进行一个回调消化,但是这个过程也是大盘上升趋势的一个小过程,你只要把自己定位好就可以了,别投机当投资,投资当投机,容易左右挨耳光,坚持好自己的模式,赚自己看的懂的钱就够了,总想规避所有的调整吃掉所有的上涨,最终的结果你要么好一点一无所得,坏一点可能会给券商打工,再坏一点心态崩掉。

上一篇:溪水长流:经济会议揭示了哪些未来投资方向

下一篇:溪水长流:政策利好来袭指明未来投资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