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反弹还需成交量的配合

2021-10-13 23:16

      周三大盘大小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下探后反弹,深指创业板指数高开震荡走高,基本上符合昨天的预期,但是这个反弹出现并不代表走好,因为量能是萎缩的,今天两市成交8800多亿元,反弹是缩量的,因为港股那边休市所以今天的成交跟昨天相比差别不大,依然保持9000亿左右,所以这个反弹是技术性反弹,而资金却是偏谨慎状态,当然成交这个东西是反应情绪所在,如果反弹能持续成交自然也会逐步放大,如果不能持续的话,成交自然会逐步萎缩,但是有一定要明白就是成交没跟上就暂时看短期反弹修复,是否反转还需要确定信号出现才好,最近我想大家深有体会,今天涨明天跌,追涨就吃面的行情见多了。
     昨天酱油茅宣布涨价,结果自己没涨倒是把消费板块给带起来了,而周期板块却连续杀跌,不少周期股短期杀跌都超过了30%,另外就是次新股今天表现不错,这样很容易让大家感觉到行情是不是又回到了混沌行情,一买就套一卖就涨的模式是不是会再度体现,10月份这种情况确实可能存在,但是这种可能存在的原因是为了新的方向,那么有什么新的方向呢?比如通胀受益的行业,上游材料涨价已经炒过了,之前文章也说过了,还有一个方向就是农业,但是农业也要分上下游,上游种业可能会受益,但是粮食可能有点够呛,除非开始转嫁到末端消费者,因为国情的原因粮食涨价的可能性比较小或者上涨空间小。
     最近消息面上也没有太多刺激的消息,大盘的反弹可能还会有几天的反复持续,只不过还要看量能是否给力一些,如果接下来的反弹能伴随着成交放大的话,也不排除大盘重新启动上升走势,但是没有成交的前提下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就行了。目前最担心的其实不是指数,而是个股,操作上一定注意有预期调整到位后出现资金关照异动的个股,这一类股要重视一下。机会都是跌出来的,风险都是涨出来的,到这里了除非逻辑坏掉,不然不要盲目杀跌,当然也不可能盲目赌博,因为市场情绪化太明显,比如昨天军工出现了集体减持,然后投资者被吓到了,早盘直接杀跌,但是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话就发现其实并不算是啥利空,而是为了混改,这就是情绪化,之后军工又出现了不错的反弹,军工来说中期逻辑还是存在的,所以基本功还是要扎实不能过于情绪化,看到减持就是坏增持就是好。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能源改革未来的方向之一

下一篇:溪水长流:牙茅闪崩有人抢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