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能源改革未来的方向之一

2021-10-12 21:11

       周二大盘走势又成了三胞胎走势,大小指数集体低开低走下午稳住之后尾盘略微回升,指数问题不大了,重要的是个股问题,成交继续保持在万亿下方,北向资金净流出14亿元,个股出现普跌行情,红盘个股不足800家,绿盘个股3600多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000多家,堪称小型股灾现场,很多人今天估计都关灯吃面了,今天盘中的时候溪水说过一些方向性的问题,今天文章再跟大家简单聊聊。
      昨天我说了一嘴传统周期板块在涨价预期落地之后开始杀跌,下一步他们想表现就不是涨价的问题,而是涨价改善业绩的持续性,多数行业其实并不乐观,特别这两天政策不断在调控,电价上涨已经是必然,而高能耗行业昨天我也说了迎来了噩梦,全球的能源改革,必然会带来阵痛,这个过程是艰难的,是对就产业的逐步淘汰过程,是新产业的逐步推进的过程,一批机会的倒下,必然伴随这一批机会的诞生,从工业发展变化来看,从机器代替人工,再到电能的规模化应用,再到目前的半智能化,然后到以后的工业+互联网,所以对于传统行业的逐步淘汰产业出清导致的短期涨价要保持理性,对于新兴行业来说要立足长远,比如新能源,最开始成本比较高业绩难以体现,但是随着行业发展不断完善规模化降本之后,机会是不断的诞生的,如果这个例子不够直观,那么来个直观的,2007年中国开始第一批智能机,到2009年开始普及,再到现在13年的时间带来了多少的机会?催生了多少大公司,所以对于当前的现状大家不必担忧,而是要积极乐观。
     都跌成狗了还乐观,A股市场你不乐观怎么赚钱呢?你又不能做空,投资如人生,起起落落很正常,关键是你能否积极的面对未来找到更合适的方向,本身投资就是等待的时间长,收获的时间短,中个种子还得等发芽长大结果成熟,还要面对很多未知的天气、虫害等等,怎么到股市就非要一买就大赚,这样首富早就是你的了对吧。对于未来新能源方向肯定是一个大机会,碳中和碳达峰是没有退路可走的一条路,新能源随着慢慢的规模化之后每年都会有细分方向崛起。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5G消息商用提速利好这一行业

下一篇:溪水长流:反弹还需成交量的配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