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利好 火电+风电的风开始吹过来了

2021-09-16 00:32

      周三大盘和预期的基本上一致吧,昨天预期周三周四比较关键,今天早盘的时候溪水再度强调了一下,

所以说今天总体上来说还算是符合预期的,大小指数集体低开,沪市表现相对最强全天震荡,深市创业板则是震荡走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成交1.35万亿,环比减少,但是还算凑合,这也是连续41个交易日成交超过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5亿元,暂时还看不出北向的是否走弱,个股板块上来看,红盘个股2500余家,涨停105家,绿盘个股1800余家,跌停8家,赚钱效应依然不错,制冷剂、风电、炭黑,化工里的氟化工表现较强,风电近20家涨停,目前市场资金翻来覆去的主要还是在电新里面转悠(电力新能源),大家也要注意在这个范围内挖掘低估值的机会。
      今天稍微的聊聊风电,因为上游原材料涨价太严重,光伏装机成本会大幅增加,所以可能会抑制光伏的快速推进,但是中长期来说影响不大,而风电则成了比较明确的替代方向,据中国风能协会测算,全国69万个行政村,假如其中有10万个村庄可在田间地头、村前屋后、乡间路等零散土地上找出200平方米用于安装2台5兆瓦风电机组,全国可实现1000GW风电装机。浙商证券分析指出,我国现存量风电并网装机近3亿千瓦,累计风电机组超14万台。结构上看,全国现有1.5MW及以下老旧风电机组装机近8000万千瓦。在不考虑尾流、机位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若将1.5MW及以下老旧风机置换成4MW以上的大风机,全国存量机组改造有望带来约275GW的装机增量。风电相关政策催化下,预计我国“十四五”风电年均装机55GW+,风电全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各地方和有关企业收到通知,就抓紧做好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工作做出安排,要求推动煤炭中长期合同对发电供热企业直保并全覆盖,确保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守住民生用煤底线。要求发电供热企业和煤炭企业在今年已签订中长期合同基础上,再签订一批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年度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看到这个大家是不是觉得煤价稳了?其实完全不是,这只是为了一种调控,2020年我国发电、供热行业用煤量为23.75亿吨,约占我国煤炭消费量比重的59%。当市场供不应求的时候,又截留一部分,那么其他需求的方向就要争夺更少的资源,举个例子,有十个人原来要分8个苹果,都不太饿的情况分一分都够吃,一个苹果1.25个人吃,突然苹果剩下5个了,如果还按照1.25的比例分配的话,只有6个人差不多能吃饱,4个人要饿肚子,本来都这样了,现在5个苹果被三个人抢走了3个,剩下2个8个人分,结果会怎样不言而喻吧。
    结合第二段和第三段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电厂供应会稳定,对于电厂的现有困境会改善,之前传出电厂要涨价就是因为煤炭涨的太凶了,对于新电是利好,如果有火电又有风电的企业可以关照一下,溪水整理了相关概念股。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000767晋控电力:火电营收超6成,风电占7%,光伏发电9%
001896豫能控股:火电营收66%,风电占比1.57%,
000690宝新能源:新能源电力细分领域龙头,风电业务包含陆上风电及海上风电,目前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已投产,汕尾甲子海上风电场(900MW)和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500MW)有序建设中。
000875吉电股份:火电占比35%,风电占比21.18%,光伏占比19.51%,
600483福能股份:2020 年,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净利润占比达 53.88%,2021 年 7 月,公司石城和平海湾共计 40 万 kw 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000539粤电力A:截至 2021 年 6 月底,公司已投产控股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共 12 个,在建风电项目 10 个
600396金山股份:年报显示,火电机组装机容量 520 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 46.93 万千瓦,光伏发电 0.95 万千瓦
600642申能股份:风电占比8%、光伏发电占比1%
其余的:000543皖能电力、000883湖北能源、600578京能电力、600795国电电力、600098广州发展、000027深圳能源、601991大唐发电、600011华能国际、600744华银电力、000966长源电力、600863内蒙华电

上一篇:溪水长流:一个影响顺周期的重要政策

下一篇:溪水长流:新能源车的万亿核心赛道-电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