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个影响顺周期的重要政策

2021-09-14 23:31

01

    周二大盘符合之前的预期吧,沪市上午低开震荡下午跳水走低,直接也带动了深指创业板下午杀跌,今天最弱的是沪市,我一直讲目前是沪市为主导的,所以盯住沪市就够了,之前我跟大家说过沪市调整到10日线附近就差不多了,所以周三和周四空仓者轻仓者要注意做好加仓或者上车的准备,这也是短线相对最安全的一个机会,也没有过于在意这种小级别的调整,因为趋势目前是向上的,刚扭转就结束也不叫扭转了,从成交上来看两市全天成交1.5万亿元,流动性问题不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1亿元,这几天北向资金的东西稍微有点不坚定了,多留点心,个股上来看,红盘个股1100余家,79家涨停,绿盘个股3200余家,10家跌停,这也验证了沪市为主牵制吧,明显赚钱效应降低了一些,但是整体上赚钱效应依然还行。今天前期杀跌的鸿蒙概念在用户突破一个亿的情况下以及推出鸿蒙OS矿山系统,这意味着鸿蒙从C到B端的拓展,从消费者到工业制造的应用,所以今天鸿蒙概念爆发,老龙一润和软件涨停带动整个板块上涨,其他的工业母机、锂电等表现也非常不错,而近期非常热的顺周期方向钢铁、有色金属、证券出现了明显的杀跌。02      昨天云南的限产令我简单提了一嘴,提出的核心主要是限制产能,钢铁、水泥、黄磷、绿色铝、工业硅等行业都要进行产量限制,今年剩余的时间,9到12月四个月总体的月平均产能不能超过8月份的一成,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减少90%的产能,4个月的总产能不能超过8月份的40%,这是一下子给闸死了,当然这对于中下游来说不友好,但是对于上游原材料来讲其他省份的公司是短期利好,因为这种限产令必然是普及的,中期来说整体产业链并不友好,同理一些上游原料龙头公司受益会更大一些。供不应求自然涨价,所以关注周期方向的话要注意龙头企业,而不是盲目的去上车。03     今天Pilbara锂辉石精矿被拍出了2240美元/吨的价格,此前机构预期的是1650到2000美元,这种炒预期的价格对于锂矿资源来说是变相的利好,加上宁德在电池方面连续出手,上游涨价预期还会持续,下游大厂纷纷下手商谈原料长约供应,从而来稳定自己的货源供应,这样就导致市场流通货源快速减少,从数据上来看9月上半个月基本上一天一涨。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溪水8.26号整理过一部分钢铁概念股,也可以去查阅8.26号的文章

上一篇:溪水长流:宁王百亿建厂利好这个方向

下一篇:溪水长流:利好 火电+风电的风开始吹过来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