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除双碳之外全球的另一共识-数字货币

2021-09-13 00:00

    本周大盘沪市加速上行,扭转确立之后一直没出现像样的回踩,但是随着指数的上涨,个股却开始有一点弱势,因为这一次是以沪市为主,但是周五的时候沪市明显有一点点弱势,深市创业板低开震荡上扬,沪指虽然也是小幅上涨但是震荡有所加剧,加上个股有所弱势,这可能让本周的快速上涨变成慢涨然后开始构筑这一波上涨的小波段回调,当然这个回调也不必担心,毕竟是扭转回调也是上车机会,两市周五全天成交1.54万亿元,流动性依然没问题,无论这个流动性是调仓还是新增资金入场,都不是什么坏事,活水流动永远好过一潭死水,北向资金周五全天净流入36亿元,继续保持净流入积极状态。

     板块个股上来看周五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周期里面的钢铁煤炭等杀跌明显,大金融也出现了明显的震荡,现在对于很多周期方向加速上涨之后都是要小心的,而且这几天政策也开始了调控,所以多少要小心一些,虽然不排除还有最后的疯狂,但是并不是上车的时机了,因为对于他们的业绩预期已经涨的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政策还有那些方向呢?双碳新能源是其中之一,但是新能源炒的也不低了,而且上游上涨过多,中游开始表现,暂时不想说新能源的问题,除了双碳还有什么?

    其实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数字货币,其实仔细说起来他跟比特币区别不是特别大,但是央行的数字货币跟比特币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家背书,速度快交易成本低,数字货币最大的特点还有去美元化,目前只要对外贸易进行的结算都是用的美元结算系统,如果不经过美国的结算系统对外贸易是无法完成交易的,所以全世界其实都在饱受这个系统的牵制。而数字货币不再是依赖谁,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数字货币。所以中国大力发展数字货币其实跟双碳一样是势在必行甚至是继双碳之后全球的又一共识,当然除了美国,就连美国的小弟们也都在搞。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中国在数字货币方面早在2014年就在研究,近两年不断推出试点,自从今年4月中旬北京顺义区成为首个北京数字货币实验区,6月初北京启动数字货币试点,6月底可以用数字货币乘坐地铁,而周五北京金融论坛上称北京自贸区设立数字货币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数字货币试验区和数字货币金融体系。如果正式推行数字货币的话就牵扯到发行、流通和管理。随着半年报结束一部分公司也公布出了数字货币的相关方案或者进展,溪水整理了一部分数字货币概念股。

300386飞天诚信:2020年5月6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所涉及的项目,含有数字货币相关的硬件及系统应用内容。
300579数字认证:2019年10月10日公司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对数字货币相关的一些密码技术进行研究

300479深思电子:公司一直跟踪数字货币进展并较早投入配套设备的研发与市场铺垫,该业务已产生少量业务收入。

300061旗天科技:2021年4月公司旗下小旗欧飞签约国有银行,启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合作

002152广电运通:2021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与多家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ATM兑换测试,已推出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智能机等新产品,并参与了长沙银行数字人民币核心业务的系统建设。

300130新国都:公司研发的智能终端设备N86既支持银行卡、点赞支付,未来数字货币进一步推广之后还可以支持受理数字货币,2020年完成了对部分数字人民币硬件受理终端的改造,并已顺利应用于上海等地区的试点场景中

300674宇信科技:在数字钱包的开发和建设上深度参与三家国有大行

003040楚天龙:深度参与了多家银行的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覆盖了零售、普惠金融、冬奥、城市交通、无感充电、社保等多个应用场景

300730科创信息:公司与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等行业巨头,共同建设数字人民币试点,探讨业务融合,加强深度合作

000555神州信息:公司自研发布数字钱包系统,目前已服务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推动数字钱包功能落地

300546雄帝科技:于2020年投入研发打通数字人民币在公交支付领域的使用场景,并率先在苏州上线使用。

300205天喻信息:基于硬件的高性能数字人民币应用开发进度为25%,将继续加快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工作。

300663科蓝软件:“为银行网点智能设备新增数字人民币兑换功能”作为主攻方向,提升设备在数字钱包管理与数字人民币兑入、兑出、取现等方面的性能。

000997新大陆:为中行、建行、邮储等多家商业银行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的改造升级,同时,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智能POS设备已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官方展出。

上一篇:溪水长流:智能制造的灵魂-工业软件

下一篇:溪水长流:宁王百亿建厂利好这个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