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个可以业绩爆表贯彻全年的行业

2021-08-26 23:54

01

      周四大盘开盘涨跌不一,之后集体震荡杀跌,尾盘在北向资金的带领下集体出现了一波小跳水,两市全天成交1.37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2亿,沪股通净流入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个亿,市场的流动性没问题,新能源也不是那么火了,顺周期开始走强,而顺周期多数都是沪市,个股方面1500余家红盘,81家涨停,绿盘2700余家,13家跌停,赚钱效应环比略降,但是还算不错,流动性也没啥问题,有色资源顺周期成了香饽饽,钢铁、煤炭、其他小金属、颗粒硅等等都表现良好,工业母机昨天分化之后今天又出现不错的上涨,而大消费继续充当杀跌的主力军,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前期抱团股继续萎靡,那些等着白酒涨价坚守者和抄底者今天又迎来了茅台降价的暴击伤害,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点背喝水都塞牙。

     顺周期板块最近不知不觉的开始走强,卖方分析师也在对顺周期开始唱多,顺周期的上涨其实逻辑也很简单,基础是行业涨价叠加疫情刺激,全球经济通胀导致原材料的上涨,比如硅材料今年可以说是涨疯了,而今年相关上市公司也涨疯了,我说过原材料的上涨对于中下游是利空的,因为中下游的成本肯定是上涨的,他们只能挺,挺过去得道成仙,挺不过去工地搬砖,当然最终要消费者来买单的,近期钢铁方向券商机构说的比较多的方向之一,我跟大家聊聊。

     首先钢铁利润迎来了双重暴击,供给端降价(矿场原料)和钢价上涨,所以二季度整体利润大幅增长已经毫无悬念,像马钢同比净利润增长471%,本钢净利润同比增长767%,包钢是32倍。第二现在全世界都在推新能源,钢铁减产是大势所趋,在减产去产能的情况下龙头们会享受更高的溢价,第三、一些特种钢需求增加(军用航空的订单增加、新能源车的部分需求释放)。

      虽然钢铁涨幅是不小了,但是从整个行业的基本面来看全年高增长是无疑了,大多数钢企都实现了利润的大幅提升,所以有业绩支撑的钢铁板块依然值得关注,特别是没怎么涨的龙头,多一份关注,价值发现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溪水整理一部分钢铁龙头或细分领域龙头概念股,好了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投资就是人情世故,文章需要您的赞和关注,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600019宝钢股份:钢铁行业龙头,生铁年产能4627.66万吨、粗钢年产能5022.6万吨、钢材年产能4704.38万吨,粗钢产能全球第二
600808马钢股份: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与宝钢同属宝武集团旗下,安徽最大的工业企业
000708中信特钢:全球特钢龙头,公司现已具备四大制造基地,涵盖六大产品群
000932华菱钢铁:区域性钢铁龙头,中厚板材龙头,汽车板产品质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000959首钢股份:京津冀地区龙头板材企业,装备水平先进。汽车板市占率较高全国第二。
600282南钢股份:公司中厚板占比上市钢企中最高,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体中厚板生产基地之一
000709河钢股份:河北地区钢铁龙头,世界最大的钒钛产业基地,钒钛钢铁冶炼和钒产品生产技术世界领先
000825太钢不锈:300系以及400系不锈钢卷板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多种产品国内市占率第一
000898鞍钢股份: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央地重组8.20号落地,鞍钢成为全国第二、世界第三量级的钢铁“航母”
002318久立特材:国内第一大工业不锈钢管制造商,多项产品实现替代进口
300034钢研高纳: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龙头,军品营收占比70%,高温合金手册里面57%的牌号出自公司
603995甬金股份:不锈钢冷轧龙头

 

 

上一篇:溪水长流:重磅 一个新纳入十四五规划的方向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亟需国产的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