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叶飞事件发酵大跌其实是好事

2021-05-17 22:55

      周一大盘没啥意外,垃圾股遍地跌停(ST是重灾区),因为ST业绩确定不佳,而且今天深交所修改的关于风险警示股票的交易规则今天正式实施,投资者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定价交易单日单只累计不能超过50万股,这对于ST板块是一个大利空,叠加叶飞事件所以他们跌的没毛病,其他一些小盘股即使没问题,短期资金也不敢瞎搞了,叶某人这条见不得人的利益链条出现了狗咬狗,结果跟我预期的差不多,无辜的是投资者,今天红盘个股1300家左右,绿盘个股接近3000家,指数明显是红彤彤的,沪指收涨0.78%,深市收涨1.74%,创业板收涨2.6%,明显的存量资金向之前的抱团股出现了回流现象,而短期小盘股无论有没有问题都被资金先远离再说,毕竟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不落井下石的就算厚道了,现在叶飞这么一整可以说A股人人自危,而且以小盘为主,业绩一般的更甚,所以还是找确定性大的公司放心一些,当然这个确定性大不是指那些前期抱团股,而是指优质低位成长公司。
      其实我觉得大家要辩证的去看待叶飞事件,虽然他们狗咬狗,但是也算揭开了一些丑陋的黑幕,也说明我们A股的处罚力度太轻了,需要改革,上一次改革虽然处罚力度加大了,但是还是有点轻,不过这不是咱们操心的事情了,溪水一直说远离垃圾股,只要你不碰,你踩雷的几率就小的多,我这一次说辩证的看待叶飞事件,我觉得这个事情肯定是一个好事,当然会有很多投资者牺牲,这会促使A股健康化发展,会促使资金向绩优股成长股转移,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垃圾股得不到资金关照,而绩优股成长股会有更多的资金推动他上涨,这是好事吧?好的公司能融到更多的钱变的更好,这是好事吧?
      很多优质公司走的并不是那种暴涨暴跌的模式,而是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向上走,短期来说叶飞事件还会出现发酵,今天出来坦白的公司不少,也说明很多公司未必干净,这事如果真发酵起来可能会很严重,所以一定一定要找确定性强的公司,即使短期错杀了也是机会,而不是风险,真金不怕火炼,而且经过这么一提炼,他们的一个变相估值会更高一些,就好比当初的抱团差不多一个意思。

上一篇:溪水长流:这一类的特点公司别怂干就完了

下一篇:溪水长流:注意!!大盘短期要确认是否扭转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