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知止而后有定 定而后能静

2021-04-12 23:04

      周一大盘继续杀跌,沪市跌超1%,深市创业板跌幅超过2%,超过3000家绿盘,市场分化非常明显,资金风险偏好明显降低,存量资金也在向一些确定性强的公司集中,这也会是以后的常态现象,毕竟市场多数时候都是纠结中度过的,高潮时间永远是短暂的,特别现在市场改革后确定性和成长性是越来越成为资金的共识,好公司如果低估值的话,你无非输一些时间而已,就像乐视网骗局早晚会露馅,好酒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前期的抱团股继续杀跌,溪水早说过他们杀跌不会终结因为他们的价格依然很贵,估值依然很高,从历史经验来看无论是涨跌都会有惯性,体积越大惯性越大,这也是为啥前期抱团的白马股能走那么久,都觉得自己不是最后一班车,都觉得自己不会是最后的接盘者,就好比炒房一样,当多数人疯狂的失去理智的时候,就是最容易割韭菜的时候,不然最后积累的风险太大容易失控,杀跌的时候也跟上涨一样从慢到快,最后惯性杀出来低估值无人问津,低估值的优质成长股难道不香吗?任何时候便宜才是硬道理,只是便宜的时候即使很多人知道他们好,也不愿意去消耗时间,多数人总认为自己能吃到他们的黄金上涨波段,如果这个成立的话首富都在股市里面了,换句话来说你只能用专业的知识技能赚取相对应的钱,不属于自己的财富往往即使得来了也容易失去,甚至失去带来的痛苦值远远大于你获得时候的幸福值,这其实就是最简单的人性。
      投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价值投机,就是在他们便宜的时候买进,在他们高估的时候卖出,看似简单多数人却很难实现,要么是不愿意耗时间都想挣快钱,要么是不够专业分不清什么时候便宜什么是成长什么是优质,与其在追涨杀跌中消耗自己的精力莫不如多学习一点专业技能让自己变的更充实,知识才是力量知识才是财富。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大盘目前来说还是关注我之前说的缺口位置3286点的支撑,目前主要是看大盘是想怎么走?我的判断还是不变震荡消耗的走势,目前这个观点也验证了一部分,这一波调整明显是在消耗时间,时间为主空间为辅,耐心才是王道,与其着急不如多研究研究,机会就离你越近。

上一篇:溪水长流:阿里天价罚款其实从轻了注意一个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反弹如期出现风格开始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