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这个方向政策继续吹风

2021-02-23 21:12

       周二大盘如期调整,深市创业板震荡相对剧烈一些,而沪指虽然震荡上扬但是下午开盘不久就跳水到收盘,个股赚钱效应明显降低,板块轮动效应加快,个股明显没有之前的指数一般个股表现,今天是明显的指数行个股不行,指数不行个股更弱的状态,沪市还收出了3636.36的奇葩数字,当然这可能是巧合如果是故意为之就太有意思了,不管怎样节后算是有点赚钱效应但是整体上不算太舒服,虽然今天盘中指数一度出现了反弹,而且成交继续保持万亿,但是活跃度明显降低,这样的情况如果说是波段顶部出货我觉得可能性有点小,如果没有一大部分人疯狂的话是不太合理的,如果是小级别调整是相对比较合理的。
      今天盘中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现象就是前面的热门都轮动反弹了,但是轮动过快,像军工、白酒等,近期的热门有色金属等也都是冲高回落明显,这样的情况在缩量的情况下如果是为了出货的话我认为有点太低级了,高估值板块倒是有可能低估值蓝筹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出货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继续保持之前的观点不变,这个时候要注意机构的动向以及估值不高的公司一旦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就没必要担心了,反而胆子要大一些。
      外资今天继续保持净流入状态,溪水前期反复说过他们是风向标,只要他们不倒戈大家就保持谨慎乐观就行,今天国资委表示加大对国防军工、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
一是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二是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和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三是推动创新资源的整合协同,加快突破一批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四是切实解决部分央企之间的产品相似、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形成资源合力。这一点以前我反复强调过很多次,现在喊口号将来兑现业绩,如果目前是低估的公司(优质成长性公司,或者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做一下中长期的潜伏是可以的。

上一篇:溪水长流:等短调结束还有最后的疯狂

下一篇:溪水长流:利好又来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