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等短调结束还有最后的疯狂

2021-02-22 18:11

       周一大盘指数都开在平盘线附近,下午2点左右大小指数集体跳水杀跌,创业板指数大跌4.47%,深市跌超3%,前期热门板块个股集体杀跌,酿酒三家跌停,酒鬼酒、山西汾酒跌停,神茅大跌接近7%,阳光电源。东方财富智飞生物等创业板前期热门蓝筹大跌,有色资源表现是愈演愈烈的迹象,特别是很多不可再生资源类的表现较强,如果说高大上一些他们未来有稀缺属性,说简单一点就是估值足够低,看看涨幅榜上面的有色股多数都是超跌低位。
       白马股的杀跌其实并非基本面发生了改变而是业绩跟不上期望造成的估值泡沫,他们依然是好公司,但是现在却未必是好价格了,抱团分化自然也是在所难免,所以从结构性上来说会进行一个资金平衡效应,一部分资金会从高估值转移到低估值有预期的龙头公司或者细分龙头公司,记住一点千万别去幻想以前的“越小越好”,未来肯定是越大越好,因为好东西大家是公认的,垃圾东西也是公认的,即使包装一层华丽的外衣也不过是皇帝的新装罢了,比如典型的港股头部效应非常非常的明显。
       年前的文章中就判断第二轮是什么时间开启的,到目前为止可能很多人忘记了我说过的一个观点,这里再跟大家复述一下,我认为一季度左右可能会结束第二轮行情,目前来看这个观点依然保持不变,不过目前大家还不需要担心行情结束,最后的阶段都是疯狂的,如果不让几个人失去那仅存的一点点理智的话有点说不过去,如果我的判断成立的话,接下来可能会有强震或者一个短期强势小调整,越是尾声赚钱越猛但是风浪自然也就越大,当大家挨了几次所谓的“假打”之后,就会有很多人眼睛红起来,以前打几巴掌给一颗糖,到打一巴掌给一颗糖,大家可能心理会有惯性,当大家适应了几次之后就会记吃不记打然后忘乎所以,这也是很多人的劣根性所在,再看到上涨就容易追追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萎缩发育别浪就行了

下一篇:溪水长流:这个方向政策继续吹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