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分享一个确定性较大的套利机会

2020-10-22 20:30

       周四大盘继续套路,市场还是存量博弈市场,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上午虽然跌的比较快但是并没有放量,至于事后找原因也没太大必要,上午的时候溪水就说指数虽惨,但是个股并没有那么惨,


差不多十点半左右指数抵触走走高,走出日内V型走势,这里可以提取两个要素,第一快速杀跌没放量,V型反弹也没量,第二快速杀跌的时候个股不怎么跌。说明没多少人愿意卖了,也没多少人愿意买,跌的快不是因为空头强,而是因为买方弱。
       今天有个朋友问了一个问题说科技股跌的惨,今天也简单说一下,像消费、医药是明显高估的板块,这也包括科技,经过这两年的炒作里面很多股都已经高估了,如果非要在里面找机会肯定有,但是没有那么舒服,非常考验基本功,必须有较强的选股能力,而现在相对确定的机会在低估值里面,低估值里面比较确定的金融等顺周期传统板块,这一类板块个股往往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走势,像保险、银行特别是券商波段属性比较强,而且近期大金融里面大资金不断的折腾,特别像保险明显的小趋势行情,


银行随着经济的恢复也会导致因为疫情杀掉的估值慢慢修复回来,所以金融板块相对来说是有确定性机会的,只不过他们不适合追涨,而适合低吸,这一点反复说了几次了。而且之前讲过随着年底机构排名战的到来,很多机构会选择低估值里面纵横一番,大金融顺周期板块往往有一个年底机会。
     对于溪水提到的那些高估值板块要提防随着经济复苏导致的流动性收紧带来的杀估值,所以他们一定一定要远离,机会都是跌出来的,估值低估了就要伴随着修复只是时间的问题,风险都是涨出来的,估值修复也是早晚的问题,一旦过于高估的板块杀估值的时候容易带来板块的系统性风险。到时候就是哀声一片,有些所谓的“机会”是不能要的。

上一篇:10.22日收评:大盘只要涨还得看大金融

下一篇:10.23日午评:题材大金融切换的洗盘整固方式太刻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