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6.18收评:不要被反复震荡打乱了你的阵脚

2020-06-18 15:28

早盘四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市深市中小板低开,创业板高开,结果创业板表现的最弱,股指午后震荡走高,最终四大指数全部收红,深市主板中小板指创出反弹新高,深市缺口还差一线,创业板全天保持横盘震荡,市场个股涨跌对半,近30股跌超9%,炸板率依然保持高位,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高位板块及个股亏钱效应明显,超短情绪开始风险释放,短线应回避高位股,低位股相对不错,承接力尚可,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收2939点;深成指涨0.65%,报收11494点;中小板指涨091%,报收7614点,创业板指涨0.09%,报收2266点。

从板块上来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涨幅超过1%的板块10家,元器件、煤炭、旅游、钢铁等领涨,跌幅超过1%的3家,分别是医疗保健、医药、航空。概念板块上明显也比上午提升,涨幅超过1%的板块40家,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5G等领涨,跌幅超过1%的16家,维生素、基因概念、抗流感、生物疫苗等领跌,整体上疫情受益板块大幅调整,资金流入煤炭、钢铁、消费电子、半导体、5G等板块,大周期股表现也不错。

从个股上来看,涨跌基本持平,涨幅超过3%的个股292家,涨停个股4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17家,跌停个股19家,新股浙矿股份开盘不久就开板直线跌停,浙江力诺尾盘开板直线砸到跌停后略微收窄一些跌幅,题材轮动还是较快,高位医药股、前期强势股、近端次新股等板块多股跌停,高位股的风险开始释放。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2894亿元,深市全天成交4692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7586亿元,环比增加3%不到,外资全天净流入59.03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4.5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4.45亿元,外资保持的不错。

总体来说,大盘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今天也算震荡上涨,这就是小级别调整上涨的常态,疫情概念昨天溪水喊了大家冷静,今天明显就退温了,无论后面是否有反复都不要接飞刀了,这个时候千万别被市场带偏了,只低吸不追涨,否则容易挨刀,一次就够受的了,所以投资有计划是基本要素,不要被反复震荡打乱了你的阵脚。


上一篇:6.18午评:观察会是那些板块接力医药

下一篇:溪水长流:A股市场短期需要关注这些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