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A股市场短期需要关注这些方向

2020-06-18 22:35

       周四大盘跟预期的差不多,出现震荡盘升,个股也表现跟预期差不多,低位股轮动高位股补跌,疫情概念大幅调整,上午的时候创业板震荡走低表现最弱,但是回踩5日线之后再度震荡拉升了回来,指数今天算是差强人意,个股相对精彩一些,轮动的比较快,昨天说医药股的逻辑已经说不通了,结果今天咔擦一下就翘辫子了,原料药多只跌停,高位股也多只跌停,新股出现2只开板直接打到跌停,所以溪水昨天和今天都在告诉大家的是看看资金会往哪里去,等下溪水可以预判几个方向。
     从技术上来说,大盘已经算是确定小级别调整了,小级别调整有个支撑一直跟踪的朋友都知道,上一次第一支撑破了之后马上收了回来,所以目前来讲第一支撑依然有效,不过这并不代表说一定不会考验第二支撑2802.47点,只要是在这上方震荡都算是小级别调整,目前还不算是调整结束,算是一个抵触修复,现在的情况是多头没力度,空头也没力度,一旦多空交战的话,肯定会有宽幅震荡出现,所以目前很多股并不适合重仓赌博,而对于优质股来讲,特别是调整充分的和低位优质补涨股来讲,也是尽量调整中进行或者增仓,并不适合追涨,对于接下来的资金方向因为半年报要出来了,所以找业绩确定的优质低位股或者调整充分优质股更靠谱一些。
   如果医药里面的资金出来的话,从情绪上来看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这两天表现不错,因为美国那边松口了5G表现也不错,叠加5G基站加速进行,所以调整已经足够充分的科技股是一个方向,大周期股这两天表现也不错,前两天说的钢铁煤炭这两天表现挺好,钢铁的逻辑是IDC,煤炭的逻辑是需求增加,也算是超跌周期的轮替补涨,所以这也算是一个方向,不过目前都算是短线资金所为,金融权重这两天也有所活跃,但是他们太容易一日游,翻一下证券里面的个股表现就知道了,里面的风向标其实算是东方财富,每次都能动,走除了震荡拉升的态势,而且注册制对于证券来讲也算是有预期的,倒是也算一个方向。
     市场上的情绪目前并不算太积极,要想调动的话除非来一根放量大阳线,这就需要金融和大周期权重蓝筹配合了,如果不能的话,大家就要注意溪水说过的,市场会很磨人,这也是为啥溪水不让追涨而是低吸的原因,这样很多人的心态才不容易崩,咱们做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涨了不至于踏空,跌了优质股会给你更好的机会,但是说来说去都是短线的问题,中期来说并没有太大的风险。
     最近市场上有个抖音概念,涨的比较火热,监管层没发话呢,字节跳动却蹦出来发言了,称:近期,资本市场上有关“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抖音概念股”的传言,存在夸大甚至不实,如将普通广告代理和常规业务往来夸大为战略合作。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风险防控。想想确实好笑,比如字节跳动买了你的椅子,你可以说我们跟他们战略合作,提供基础设备,不过字节跳动说的一点大家要注意一下,普通的合作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而且是在部分区域的合作,像广告代理等,像先进数通为字节提供IT基础设备,就属于普通合作,战略合作的基础是共同利益,像凯撒文化和字节跳动就属于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游戏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资本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最近超猛,已经翻了3倍了,仅仅为举例,所以对于字节跳动概念还是谨慎为好,追涨容易闪到腰。
    今天还有个搞笑的事情,第三方调研机构易观发布《618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监测》指出,天猫3C家电的销量已超越京东,排名第一。京东方面回应“易观的这份报告数据维度完全违背行业常识,数据来源不清,且并未与京东进行数据真实性核验。该报告是否有人支付费用并预设结论?该报告数据来源是否真实合法?”京东方面表示将向主管部门反馈,并恳请相关机构调查:是否存在金钱雇佣第三方机构打击竞争对手、发动水军营销号抹黑,蓄意控制舆论的黑公关产业链。至于真的假的我也没有话语权,但是气势上得扳回一局,说不定事态发展最后不了了之。
     最后大家不知道如何选股,明天周五溪水整理出来一部分名单,到时候给大家参考,尽量找到一些大家忽视掉的龙头公司。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如果文章对大家有帮助记得点在看“转发,溪水每天与你不见不散!!


上一篇:6.18收评:不要被反复震荡打乱了你的阵脚

下一篇:6.19日午评:指数好看个股难看需要大阳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