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教大家一个选优质低位股的思路

2020-06-04 22:03

       周四大盘走的实在是没个人样了,这几天一直保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今天个股跟少睡了三天觉正在上课一样,老师喊一嗓子不是这就是那个一个激灵,全班同学就剩下地摊小分队精神头还算好,从之前的地摊货延伸到了夜市耗材等,昨天文章里说的啤酒小龙虾今天都表现不错,啤酒燕京和珠江涨停,小龙虾大湖股份、国联水产还有造假之王獐子岛涨停,像什么汽车 自行车都干出来了,这也算是近期少见的一个题材,这个题材扩散了,持续性如何盯住小商品城就行了,大家都知道地摊一般卖啥?就是小商品居多,大家伙也不方便啊,夜市类的像海欣食品称说部分产品可以用于麻辣烫、关东煮、串串、烧烤等适合地摊经济使用,到这里还得插播一个有意思的公告,次新股湘佳股份今天董秘在回复投资者的时候比较有意思:
看看这回答,良心公司,湘佳股份作为冰鲜黄羽肉鸡龙头公司,回复挺有意思,语气略微有点傲娇了,意思就是我们可以搞地摊,但是我们不是地摊货,不过呢提醒了投资者别盲目注意成本问题,第二又算蹭到了热点,
同样傲娇的还有钱江摩托,

      昨天帮助大家挖掘了啤酒龙虾,今天什么遮阳伞冷柜都出来了,溪水不帮大家挖掘了,详情可以看昨天的文章,《溪水长流:除了地摊经济还有一个板块值得拥有》 ,之前溪水一直反复跟大家聊业绩预期确定的公司,说实话业绩确定的除了那些个茅台美的之类的,还有什么呢?茅台之流没多少人敢买,那怎么挖掘低位的呢?今天可以教大家一个筛选方法,那就是一季度和二季度业绩报告了,当然现在二季度是预告,看看二季度业绩预增的个股,预增超过100%的股如下图:
从这里面可以再次进行分类,根据经验也可以判断出疫情防控物资类的,这个没啥意外,然后是肉禽类食品类的以及相关产业链饲料等,再就是周期性农药化肥种子等,还有像日常必需品面粉之类的,这些大多数都算是高位了,如果把高位的排除掉,再对比19年报和1季报表,就容易筛选出来的,上图不作为推荐,仅用作参考,利益不相关,比如上图中的002401中远海科,对比来看的话年报显示主营业务稳健,一季度二季度都是业绩增长,研究一下可以发现业绩开始兑现,位置不高最近一段才放量突破底部颈线位置,就说这么多,大家自己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挖掘试试,溪水仅仅是提供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有用的记得收藏点赞转发。

最后继续送福利:
万1.1佣金开户
 现在联系溪水了解情况,微信号:843935902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6.4日收评:接下来就继续耐心等待明朗

下一篇:6.5日午评:提防大盘来个双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