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政策又释放了一个大招

2020-03-29 18:41

      本周大盘指数虽然涨,但是很多人的心里是觉得相反的,大多数个股是跑输指数的,所以很多人觉得承受的是假反弹,甚至感觉没反弹,大多数人的心理都是崩溃的,高开低走的恐惧情绪明显。不过溪水却是觉得反倒是恐慌有余抛压不足,整体还算是比较稳健,虽然外围因为疫情恐慌导致的暴涨暴跌难免会影响到我们,恰恰因为如此,我们的A股表现才算值得肯定。最近溪水一直在讲,反弹并未出现结束的迹象,只是这个过程采取了溪水判断的第二种方式,也正是这种方式让投资者感觉难受,感觉享受到的是“假反弹”,溪水倒是可以理解,因为反弹无量,又总是冲高回落埋人,所以大家觉得这种总是无量的冲高就是耍流氓,是反弹结束,或者就是反抽要结束。之前溪水跟大家讲过ETF的数据,证明目前长线资金在入场,机构如此震荡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吸筹,因为长线资金不可能几天就能进场完毕,甚至几个月都未必,所以大家要做好持久战的小波段心理准备。
     对于新基建有部分已经丧失了信心,觉得他们炒高了出货了,打压了,但是他们只是一部分股炒了预期而已,大多数股并没有真正的上涨,反而压制明显,对于这一类股要重点关注,游资都是打一枪就跑的主,机构长线资金才是未来最大的动能,因为机构和长线资金布局的是中长线是未来,所以他们之中将来会牛股辈出,而不是靠一些游资翘起来的股,他们玩的是短期击鼓传花,一旦鼓点停了,就坑死人了,所以溪水一直建议找优质低位的成长股,他们才是未来的主流,现在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非常的明显,出去逛街能明显看出商场饭店生意惨淡到不行,任何经济危机后恢复经济都是重心,像08年,最快的最有效的刺激手段就是基建,这一次全球型的危机,中国最后反而成了最大的间接受益者,对于我们的经济转型提供了一个特别的大契机,这一次我们经济转型更会被加速推进,相关行业肯定会更快速的得到政策的扶持照顾,新基建必然是首选,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是新基建范围,可以重点关注,但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于再就业相对不够明显,所以传统基建也要留点心。房地产不行了,下一步资金肯定会有一大部分慢慢流向股市,特别经历过疫情之后,一部分中小地产公司面临很严峻的现金流问题,大鱼吃小鱼的局面会加速。
    周末还有一个利好就是发行购买外汇的特殊国债,很多人不明白,历史上一共有二次,溪水简单说一下自己的理解,既然是特殊肯定跟普通国债不同,属于特殊时期的产物,这个不能算是财政赤字加杠杆,同时因为有相对应的等值外汇,属于短期流通性较好的金融资产,有利于抑制货币流动,防止货币流失,所以对于国内的金融市场是好事,也是对当前国外特殊政策的一种应对手段,详细的溪水就不便多说了,你懂就懂了不懂就算了。这算是政策的一个大招。
      总体来说,政策的一些利好释放是必然的,毕竟特殊时期,但是这当前国外都吓的不要不要的时候,人家忙着提升信心,我们反而震荡的死去活来,有点打击信心,这不符合我们一贯的稳定压倒一切的风格,除非我们一切基本可控的情况才会出现目前的情况,所以很多时候大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所以目前这种震荡如果是一切基本可控的情况下目的就很明确了,就是大机构长线资金已经开始进场了,所以这一波震荡调整结束很大概率见到大底。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短期的反弹溪水也不认为结束了,虽然有震荡,但是过程不容易反而更能洗掉筹码。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3.27收评:投资要冷静有原则

下一篇:3.30午评:极端震荡不代表小反弹周期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