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与其缅怀左侧利润不如主动出击

2020-03-01 19:44

       本周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平静,我们刚控制住,国外开始大面积爆发,已经几十个国家出现了新病毒,外围股市暴跌,我们的大A股这周也是杀跌明显,带量杀跌就代表着市场分歧大,获利盘也是咔咔的往外跑,这周大盘碎了很多人的心,本来科技股涨的最多,跌也就跌了,不少人只是损失了一部分利润,可是价值股也跟着被错杀了,包括一些低位优质蓝筹这才是让人最难受的,涨的时候没我多少事,跌的时候却没放过我,真是比喜儿惨比窦娥冤,科技股让很多机构也把大蓝筹的仓位一降再降,就好像当初白马最终形成抱团的时候效果是一样的,最终是两极分化,白马股越好中小创越差,流动性就越来越流向白马股。
      今天已经是3月1号了,注册制正式开始,这对于那些业绩差的股问题股是一个重磅利空,后面投机也尽量找优质股投机,这一次年报里面有不少是财务洗澡的,这一点我之前专门讲过,但是要分清真洗澡还是假洗澡,这就需要一些基本功了,如果不能分清千万别盲目的上,周五红盘的个股只有233家,跌停家数都比红盘家数大,这么杀跌的逻辑涨多了是主因之外,外围的调整也成了A股大幅杀跌的催化剂,谁也没有想到外围这么凶残,所以人算不如天算,市场永远是这样最大的不变就是不停的在变。估计很多人现在心里已经毛了,但是溪水觉得并没那么可怕。
     首先,外围暴跌的原因是因为疫情,我们已经控制的差不多了,外围几十个国家才刚爆发,现在欧美等国亟需我们国家的经验,但是我们的作业并不好抄,原因想必大家都能明白,我们一嗓子十四亿人居家支持,他们一嗓子效果不咋地。特别是韩国严重程度已经远超中国了,所以对于一些国产材料替代来讲我们相对迎来了一个小的发展真空期,就像段子说的,我们已经从ICU出来了,他们刚进去,外围杀跌的影响也该消散的差不多了。
     其次,A股杀跌的主因是科技股的暴涨,可以说闪瞎了很多人的狗眼,溪水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反复说过,科技创业板已经不是基本面支撑甚至都不是国产替代的情绪逻辑支撑了,那么多人被涨怕了,机构肯定也怕站岗,自然会想办法调仓换股,换到低位科技股上,所以以芯片为主的科技股调整叠加外围的杀跌引起了情绪资金的恐慌,所以一不小心有点踩漏了。
     三天的恐慌释放也基本差不多了,这一点外资比较聪明,周五的时候外资金尾盘出现了加速回流的现象,在尾盘十分钟至少有百亿买盘挂单,而纳斯达克指数也在连续大幅杀跌后出现了收红,情绪上来讲对于科技股有所提振,中概股也出现了反弹迹象,这个时候正常应对即可,跌了几天有一些股的趋势看着坏掉了,那你就别死守,没坏的再守下,下一步科技创业板如果反弹的话,记住要看是否放量,如果不放量就考虑反弹修复落袋了,放量就还有机会冲击高点。可能像芯片类的高位股大概率见顶了,周五的反弹可信度并不高,后续要注意对于低估值板块的挖掘,比如注册制施行后科创概念股分拆预期可以略微关注,新基建方向要重点关注,里面多数股的估值还很低,物联网 云计算5G 等是相辅相成的,要多一点关注,切记切记切记,溪水说过等右侧确认之后获利了结,但是真等市场跌了可能有人埋怨溪水不告诉逃顶,说实话溪水并不是没有提醒风险,溪水自己也很难逃到顶部,神也做不到的事情,希望大家也不要为难我,2.24号的文章创业板见顶信号出现了吗?中,溪水的话估计不少激进的投资者都不记得了,大家可以去回看一下,溪水不确定所以当时告诉大家溪水已经转出去了20%的本金利润出去,告诉大家科技创业板已经不可以买了,至少溪水提醒风险已经到位了,剩下的杀跌溪水自己要承受的,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溪水不知道哪里是顶部做好损失左侧利润才能吃到更多的肉。与其缅怀左侧利润的减少,不如主动出击挖掘新的机会和方向,先补充一下股票池,然后找合适的下手机会。
       投资路上不可怕,溪水愿意为你投资路上贡献一份力量,稀饭们可以添加溪水微信:843935902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2.28收评:外资尾盘搞突袭

下一篇:3.2日午评:大盘普涨继续关注低位科技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