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你真的做好了投资股市的准备了吗?

2020-02-26 23:19

      今天大盘大幅低开,市场风格突变,高估值切换到了低估值,终于让低估值的基金经理扬眉吐气了一把,是不是有点前两年的画风,大白马突然调整了一下,小盘股硬气了一天两天,投机者也是欢欣鼓舞,今天科技创业板确实实实在在的挨了一记重锤,半导体大跌7.99%,元器件大跌6.61%,通信设备大跌5.55%,创业板大跌4.66%,现在很多人的担心不无道理,面对大跌中国投资者的心理素质相对还是差一些,这也是人的本性。但是你要说这就是科技创业板的顶部了,溪水也不敢完全苟同。
     首先就是刚才说的今天风格切换,溪水说过机构资金节后的大量调仓到了科技创业板里面,这些资金不会马上撤出去的,他们体量大,科技创业板赚钱效应起来之后,风格想马上切换到低估值板块也是有难度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毕竟科技创业板的赚钱效应太强了,当然科技创业板的炒作逻辑可能会略微切换,从高位科技切换到低位科技,从随便买到业绩买,天风证券研究所的所长赵晓光在24日说过一段话,提出了科技四层楼概念,最底层的为“一楼”,“一楼”包括5G技术形成的通信基础设施和各种终端设备;“二楼”为获取数据(物联网技术);“三楼”为对数据进行处理(以云计算、AR、VR技术为代表的);“四楼”为输出数据。赵晓光认为,目前“一楼”已经掀起大潮,尚未结束;以3-5年周期来看,“二楼”“三楼”还没开始。溪水还是比较认同的,下一步大家可以重点方向关注一下物联网这个方向,科技炒作大潮不会马上结束,注意高位的半导体不可再上了,有蛋糕也留给别人了,做人有舍有得,做股也是一样的。
    今天两市成交达到了1.3万亿,丝毫没有缩量的迹象,深市成交还是维持在高位,说明资金情绪并不差,今天通达信一天都在卡顿,也是一个好现象,说明资金并未出现退温,只是今天大跌,大家心里恐慌容易胡思乱想,有人把创业板这一段上涨跟15年对标,其实溪水并不觉得恰当,溪水觉得对标的应该是2012年12月初到1月底那一段,
32个交易日上涨超过35%市场看似好看,当下只是很多人把眼光盯到了局部,牛市很多股也会有先来后到先涨后涨,机构也会调仓换股,因为科技创业板市值小,不像大白马动辄几千亿,扔里面几个亿都起不了多大的水花。12年是创业板跌了2年后启动的,这一次创业板是跌了4年启动的,启动的时候都是短期猛烈上涨,之后一年翻了一倍多,13年底之后创业板调整了一年迎来了惊心动魄的资金牛市。所以这个阶段创业板的上涨溪水认为估值修复的可能性大,别忘记还有外资这个大推手,还有地产里面出来的钱同样不可小觑,别忘记当初地产怎么涨上去的,15年的时候炒房热火着呢,现阶段这帮人该认栽了,从地产出来资金流向哪里?A股相对来讲整体估值还很低,这么一想是不是踏实多了。
   最后再说一下股市的左侧右侧,溪水近期发现一部分股市小白,就当科普一下,就好比12年的创业板上涨,指数涨了一倍多,但是过程中肯定不少下车上车的,这个时候最好的操作方式是什么?就是捂股,这也是为啥春节后我一直在喊捂股捂股别下车,事实证明什么?捂住科技创业板的趋势股最赚钱,来回折腾的少赚钱,就好比牛市成天折腾的也赚钱,但是赚不到大钱,总是涨怕卖涨后悔追再涨怕再卖如此循环,很难吃到最大的肉。现在当然跟牛市无法相提并论,溪水之前讲过一嘴,现在是往牛市山脚下修路的阶段,修路可能一年两年都有可能,但是修路的时候市场相对很安全了,不缺乏赚钱机会,可以参考创业板的12到14年,扯的远了,继续回归左侧右侧的问题,左侧就是从起涨开始到顶部都是算左侧,右侧就是杀跌阶段到底部都算右侧,如下图


在你不知道左侧的顶部这哪里的时候就是捂股,等右侧确认顶部了,允许回撤一部分利润,这样就能吃到最大的一段肉,否则就容易到最后你变成了券商的打工机器。而现在的科技创业板的强势极端行情中,溪水也反复说过了日内强震和单日大阴线都是正常的,所以目前来说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挖掘好股票池才是正道。做好热点趋势跟踪,比如半导体已经涨的脱离天际了,那么5G 物联网是不是又一个资金方向?只要你用心,机会永远属于你。你要是不用心,干啥你都干不好,你看那个做生意的不用心就赚到大钱的?股市是生活的另一个写照,尽心尽力方能成功,溪水那句话要记住,投资者投资的不是股市,而是投资的自己或者专业人士(比如基金经理等),上班或
做生意当老板的时候你不断提升自己或者让员工去进修学习,目的不就是为了有更好的未来更大的成功。股市不也如此吗?进入市场之前你要问自己是否做好了投资股市的准备?

       投资路上不可怕,溪水愿意为你投资路上贡献一份力量,稀饭们可以进溪水粉丝微信交流群,添加溪水微信:843935902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2.26收评:别把简单的事情想复杂

下一篇:2.27午评:想吃大鱼就得舍点鱼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