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市场很好别轻易预测顶部

2020-02-17 21:48

      周一大盘量价齐升,虽然沪市还是有点拖后腿,但是深市和中小板已经走出了新高,创业板今天更是大涨3.7%继续新高逼空,上周溪水对于大盘的判断因为再融资新规而被打破,本来溪水预期的是调整三个交易日左右,结果周末的消息直接把市场嗨翻了,而且今天还有MLF下降了10个基点,说明货币政策马上会有所动作了,这也是变相带来了一个潜在的降息预期,对于创业板的解读有的人认为会加大市场监管难度,乐观的人觉得好的公司有了更便利的条件,谁想干坏事任何人也不知道,因为想法在他心里,但是谁想好好的发展企业也可以根据他的发展史判断出个一二三来,任何政策都算是一把双刃剑,开放的市场只要把好入门关就行了,取消两年的盈利条件,固然会带动更多的公司上市,但是投资本身就有风险,只要信息公开透明愿赌服输就行了,那有那么多的弯弯绕。投资别想那么复杂,你不喜欢风险投资(亏损公司上市),那就去投资确定性大的公司就好了,没人把刀架在谁的脖子上规定一定要投资那个企业,亚马逊亏损那么多年你说他不是好企业?为什么还能吸引那么多资金?所以再融资我认为并不算是坏事,只要不存在弄虚作假就够了,想要进入成熟市场对外开放这是必须经历的一步。那些忽悠企业你要非上二次当谁也拦不住,但是随着透明程度,这些企业的生存空间就越来越小。香港从来没说过保护投资者,不照样市场好好的吗?
      今天的大盘量还是很不错的,两市成交9372亿,而再融资新规刚出来,很多公司已经开始运用新规则了,溪水今天还要再次声明,新规是对整个市场的利好,特别是中小市值板块的利好,如果还不确定,那就看机构资金的流向,那就是科技创业板,具体的范围就需要大家去动脑筋了,溪水已经给过选择的方向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溪水还是那句话,你不会选股你就跟着机构走总会把,找那些还在低位的成长股有资金关照的业绩确定的股,安全可靠还有预期,特别是之前溪水提过的云计算IDC等都是确定的方向,还有复工带来的上游元器件材料涨价预期,都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那些震荡下车的人不少后面都溢价买回来了,所以这个时候折腾不如持股,有确定性何必在乎那些小过程,对于疫情利空的板块溪水觉得还是对他们报有谨慎态度,因为溪水不确定机构大资金对他们的态度如何,所以溪水不确定,投资讲究的是确定性,既然有确定的方向,你就朝着这个方向走就行了,在风口猪都会飞上天,何况那些优质确定性强的低位成长股,经过这几年的股灾和改变,很多人已经开始学会抛弃垃圾股改向确定性强的公司靠拢了,这也是为啥说忽悠企业会越来越生存不下去的主要原因。当下的市场很好就别轻易的去预测什么顶部不顶部的,否则容易吃亏,像科技创业板趋势在的情况下选择好之后记住捂股为主。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2020.2.17收评:量价齐升行情还有时

下一篇:2020.2.18午评:盯紧科技创业板这条主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