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今天说一下我的投机思路

2020-02-14 15:45

这几天有人说溪水的思路变了,其实不是溪水的思路变了,而是溪水一直在按照原先的思路走,节后我喊不为国接盘,但是告诉大家可以投机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快递龙头超市,后来又投机云计算 IDC等,对于大盘来说大部分都还是利空,我看好的方向,我自己肯定也会操作,不会空口说白话。今天贴一下交割单,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截止到昨天的。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清仓了,节后先买了龙头超市永辉,还有在线教育方直科技,还有云计算。其实这些个板块大家稍微用点心得话都能挖掘到,不是啥技术也不是啥实力,其实很多时候机会就是这样多用点心就有了。

继续说大盘,这两天大盘开始调整,昨天收了节后第一根阴线,今天大盘又是冲高回落,量能方面相比周三略微大了一点点,说明主要还是存量博弈,今天下午开盘快速杀跌,可能确实吓到了不少人,但是溪水觉得对于那些利空行业是利空对于利好的行业和实力行业并没那么的可怕。节前来讲机构仓位已经不少,节后溪水就反复多次告诉大家机构会借着救市调仓换股,节后A股的持续放量,说明大量的资金在加速入市和调仓换股,一方面有维稳需求,最主要的是投资机构的主动选择,才有了部分行业板块个股出现了诸多机构的频繁现身的情况。所以溪水也反复提醒大家注意资金流入的方向,因为机构不是散户不是游资,他们的流入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不像游资打一枪可能就跑了。

   溪水不敢预测疫情如何,溪水只知道资金推动行情发展,资金远离的地方不要碰,无论高低,资金开始流入的地方至少是安全性比较高,无论投资还是投机都讲究的确定性大,即使赌博还讲究概率,所以溪水这两天的文章开始有点乐观,乐观的原因不是因为救市,不是因为救市连续出现的8连阳,而是因为看到了救市资金退温后,机构资金开始频繁主动出击,而且方向明显,这一次可以说是一次明牌,那些明显利空的传统行业你去看一下他们的走势你就知道这根本不是普涨行情,太多的人把眼睛盯在了指数,盯在了深市创业板,盯在了高科技,背后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资金扎堆推动力造成的,所以他们的行情不会一蹴而就,无非就是从高位调到低位板块罢了。话不多说,大家周末愉快,A股最大的不变就是不停的在变,想要在股市中生存就要时刻保持好对资金的嗅觉敏感度。保持一日三省吾身,保持对于公司基本面的时刻关注。远离风险不是口号,不是因为科技类涨的好就是牛市,而忽略了大部分板块个股的疫情风险。我资本小好调头,资本大的投资机构那有那么容易说转身就转身。记住一点,靠运气的赚的钱,别凭实力亏回去。浅薄之言随便聊聊,大家听听就好,操作是自己的事情,账户是自己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溪水这一波操作也不过是投资中投了一次机罢了,疫情过去依然是价投为主。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网站越来越好,所有人身体健康,免疫力高涨。

上一篇:溪水长流:无惧调整选对方向更重要

下一篇:溪水长流:杠杆放开A股再迎接“大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