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三根大阳后一定要提防震荡风险

2020-02-06 21:59

       周四继续大阳线,今天新闻联播也提到我们资本市场称我国资本市场运行稳定,这有点没事别在家玩游戏了,玩股票的感觉,我个人觉得有点这个意思,毕竟看新闻联播的都是什么人?我想了半天也说不上准确的群体,不过大多数是有点闲钱的人,有点你们别在家玩游戏或者无聊了来A股玩吧 的意思,这一个广告666。

      A股连续三天大阳线,溪水昨天也说过了,如果今天还是大阳线的话,后面要提防一下,这一波普涨确实厉害,但是利空板块毕竟是利空,影响并不小,这个时候还出现一个事情,那就是中国中医药方剂筛选取得突破性进展,会刺激中药相关概念,同时今天很多医药公司开始澄清 自己跟疫情的关联性,这也是溪水一直提醒医药股的投机风险,如果真的有特效药的话,那么对于市场来说就算一针强心剂,但是对于医药股短期来讲是一个利空,对于利空的行业,后续也会出台一些政策来弥补,毕竟今年是一个百年小康的里程碑式的一年,上头肯定会想办法挽救的,不过这不是咱们操心的事情,安心做好自己的投资就行了,还是之前的观点,利空行业毕竟是利空行业,利好行业也肯定是利好行业,后续等疫情开始慢慢控制住之后,肯定有一部分行业会出现一个黄金坑,虽然这些天的反弹好看,但是大多数股还是跑输指数的,比如深市的缺口补住了,创业板更是创出了新高,但是超过一半的个股跑输指数,这就说明目前主要是救市指数行情,和资金局部逐利导致的行情,疫情对传统行业形成了大利空,但是也同时对一些高科技行业形成了绝对利好。
     市场目前情绪化明显,疫情没有明显的改善之前,都不可大意,随着疫情控制好转的话或者有特效药出现,这种情绪化会降低,但是后面如果出现震荡加剧的话,或者阴跌的情况,资金势必会向确定性机会的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快递、龙头超市、云计算等流入,资本市场都是逐利的,逐利的前提是确定性的大小,换位思考你会选择利空行业投资还是利好行业?而且在利空行业还没有到位前我肯定抱着谨慎态度,长期的思路当然另论。短期的话还是考虑规避规避。毕竟疑似和确诊人数还在增加,而且随着返程潮是否会出现二次传染都是未知的,所以大家还不可以掉以轻心,而且即使控制住了传统行业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接下来的计划依然不变化,还是在溪水建议的那几个确定性利好的板块里挖掘。而且接下来注意救市不可能一直救,盘活市场之后,A股还得靠自身的消化系统来消化,正好可以打个时间差,确定利好的板块投机一个波段回头正好可以去黄金坑里挖错杀的优质股,这就需要各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溪水长流:确定性机会少资金肯定会往里挤

下一篇:2020.2.7午评:如期调整这几个板块机会更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