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2019-12-02 21:56

周一大盘在周末利好的刺激下集体高开,但是溪水开盘就说了,这个高开问题太大,特别是周末很多人鼓吹证券重大利好,溪水去看了一眼纯属扯皮的利好,甚至都属于算不上利好的利好,就算真有意义也是以后的事情,短期就是鼓励一下,没啥实质性的东西,所以溪水早上就直接告诉大家别激动该看戏看戏,
 

事实证明溪水还是正确的,现在就是莫伸手,伸手就容易挨揍,溪水一直强调做大概率事件,你愿意做成功率超低的环境还是愿意做成功率超高的环境?显然很多人都会说后者,为什么做的时候却不是呢?这就是理性和不理性的问题,总是跌了也激动涨了还激动,大盘没怎么地,不理性的人却已经累的半死。

技术上来说,上周大盘已经把2872的缺口回补了,下一步就是2821这里的缺口支撑了,如果大盘不玩极限的话,大概率不会去考验2787,但是看现在市场很多人的观点都是在2850这里,所以大盘大概率还会玩这批人一把。虽然空间上来说即使去考验2787也并不算大,但是架不住时间上硬磨啊,指数没咋跌,个股其实已经跌到十八层了。所以这个时候不仅仅要防指数杀跌,更多的是防大环境不好,个股普跌,大盘一步三坑,这个时候不仅仅需要耐心,还需要备一把痒痒挠。

目前大盘见底的条件还不具备,记住溪水说过的话,量变才能质变,增量资金不进场,存量资金还出逃,是不可能见底的,去看一下分时大盘上涨的时候有量吗?每一次抵触都没有增量,这么样的量能会让大盘扭转?

今天盘中一些股突然出现闪崩,比如创力集团万集科技棒杰股份,其实这并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溪水只是拿到今天来提一下,首先看一下创力集团,
本来磨死人的横线,突然就直线杀跌了,这样的走势很多人根本很难逃的掉,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盯盘的,很多人都要工作上班的,这些不是溪水考虑的事情,溪水想告诉大家的是怎么样去规避这些股,而不是大家的私生活怎么样,溪水大概总结一下闪崩股的特定:首先是大幅上涨,无论是中期的题材刺激比如万集科技创力集团棒杰股份等,还是短期刺激的快速上涨,都容易闪崩,因为一旦获利盘达到预期的目的就会跑路,资金是逐利性的。其次就是估值高估后的业绩不及预期之前的东阿阿胶等等,机构抱团好的时候是兄弟,不好的时候就是竞争对手看谁跑的快,还有就是边缘股也可以说是仙股,稍微一点打击几百万就砸个跌停很容易。再就是减持以及巨额解禁,比如天风证券金力永磁等。这些都还算好的,最难的是突然暴雷的信威,溪水反复说有问题的股已经拉黑,只要上市公司动歪心思的都别去碰。居心不良的老板你指望他能对素未谋面的小股东们有良心?不过闪崩股的增多,高位股的杀跌也释放出一个信号,资金出来也得找新标的,他们的惨烈也证明将来会有板块个股上涨的猛烈。凡事都有两面性,所以暂时就是等等等,看戏看戏再看戏,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将来也才能守得住繁华。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稀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溪水长流:大盘还会震荡杀跌大家需要耐心和信心

下一篇:溪水长流:大盘又吃饭不带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