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别等牛市来了你倒下了

2018-06-03 20:27

        周五大盘继续保持杀跌,跟预期差不多,资金继续萎缩,对于当前来说内资外资的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外资不停的买,内资却谨慎了,原因也很简单,外资他们是全球资产配置,A股做为新兴市场的代表估值匹配度相对不错了,当然这建立在中国股民痛苦的基础上,内资谨慎是因为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多,今年以来爆发过业绩地雷,质押地雷,违约地雷,分红地雷等等最大的2 个短期因素是 贸易战和上市公司债券信用违约,违约主要集中在民营公司,至于违约的系统性风险大不大溪水不好说,但是还是尽量规避吧,中国的数据做的太好看了,所以溪水不确定,那么对于未来A股看好吗?溪水觉得还是看好的个人说一下自己的理由。
       一、从A股的估值来看15年股灾之后最低点是2638点,当初可以说是很多股已经是生不如死了,但是还不够惨,因为后面中期来看也有非常多的股甚至超过1半以上的股跌破了2638点时候的股价,虽然指数上去了,现在仍然有超过60%的股票跌破了2638点时候的股价,咱们来看总体的估值,2638点的时候A股整体PE(TTM整体法)是17.7倍,目前是17.2倍,PB当前是1.78倍,2638点的时候是1.83倍,股息率就不说了,因为监管严查铁公鸡,所以增加正常,A股目前破净数122家,创出了2014年Q4以来的新高,而底部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破净股增加,尤其是银行股,而且底部的时候破净股剧增,主要是因为底部的时候市场差大部分股都跌,然后极则生变,估值来说业绩整体增长是估值底部的有效性增加,破净股的增加也为底部加大了一些砝码。
      二、6月1号A股正式纳入MSCI,之前我说小心MSCI利好兑现,因为人家主要是中长期资金配置,而不是国内的游资和投机机构,虽然是这样,但是实际上MSCI会慢慢纳入更多的A股标的,外资跟内资的区别也说过了,人家看的是未来,咱们目前看到的是贸易战信用违约担忧等等,和新兴市场对比的话,A股2017年PE为17倍,净利增18.4%,巴西26倍13.4% 印尼27倍11.8%相对来讲A股显然也更具吸引力,说句题外话,MSCI希望能促进证券法修改的进程,远远不能够应对现在的市场变化,本来是监管坏人的现在反倒成了践踏法律者的保护伞,弄了几个亿做了假继续圈钱交60万就够了,也难怪大家抱怨。再看外资的数据,近期北上资金流入加速,4、5月份分别净流入387、508亿元,较2017年月均水平166亿元大幅提升。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已净流入1317亿元,若未来按此速度,则估算全年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3160亿元。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之间股市的联通需要,自5月1 日起,沪股通和深股通单日额度扩大四倍至520亿元人民币。因为MSCI的关系会吸引更多的外资配置A股,也会增加外资的流入速度。而随着金融的放开A股的改革,外资将会是推动A股行情的最大的一个蓝海。
     三、继续看创业板ETF的数据,如图所示,截止到6.1号最新规模是171.67亿份,比5.31号增加了差不多4亿份,
规模再度创出新高,相比5.18号的157.7增加了14亿份,在对比年初增加了124.51亿份,而增加最大也是规模最大的2只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来看,创业板50是今年以来最受青睐的,增速最快的,增加了28.8倍,其次是易方达,这俩一共增加了125.82亿份,第一说明当前创业板资金从沪市的漂亮50结束后加速流入了创业板,而创业板50最受青睐,今年以来共计流入接近130亿,当然这个程度未必够,但是这代表的是创业板未来的方向是明确的。
       四、2018年的一个特征就是跷跷板,小股灾局部股灾也隔三差五的来一次,业绩灾质押灾分红灾违约灾贸易灾等等,但是大家透过现象看本质就发现一个问题 ,那就灾难来了除了不可抗因素之外大部分杀跌的都是问题股,所以溪水去年就告诉大家别碰问题股,业绩下滑的股质押高的股后来条件一点点增加。但是当这些问题暴露解决之后呢?就好像一个身体有病的人一样当病都给去掉了是不是就变健康了?这些灾难的过程也可以说是去芜存菁的过程,监管收紧的过程也是防止恶意炒作的过程,诚然市场暴利少了,很多人缺乏激情了,但是有可能换来未来A股的独立走强,不过有一点就是A股短期摆脱不了政策市,只有当金融放开足够大才行。有点扯远了,继续回归正题,从上个月大小盘时不时的出现共振现象,这是一个地步的特征,以前都是跷跷板居多,很难出现共振,现在慢慢共振之后存量资金保持稳定,而很多次恐慌的时候并没有震动 抛压出现,反而资金在不断的低吸,而且越是恐慌吸筹越快,说明当前并不是真杀,场外的资金不活跃增量资金跟不上也符合溪水之前的一个观点,也是一个历史规律,就是当行情真的来临时候大部分人会踏空,行情越大踏空的人越多,虽然具备这个条件并不代表要开始涨,而是要提防着随时可能出现的上涨,就好像一个现象,医药股一开始偷摸的涨等大家发现的时候已经上了天了,片仔癀等等都是,偷摸涨的时候没人太关注,行情也不是一下子走出来的,当大部分都觉得赚钱行情来了的时候就是接盘侠开始盛行的时候,所以就算你不炒如果你想在股市赚钱,也要关注着。还有一点如果玩首先是活着,只有活着你才能来了牛赚钱,否则来了牛你也只能帮别人吹,自己吃不到牛肉。周末出去玩太累少写一点,可能有很大不足大家见谅。之前也写过不少底部的各种情绪因素也可以参考。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创业板资金连续加速流入未来不必悲观

下一篇:哪里安全哪里待着就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