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要提防MSCI会不会见光死

2018-05-14 20:44

         周末MSCI新闻铺天盖地,还有被解读为半夜鸡叫的富士康,但是短期刺激更强一些的中兴事件,说是准备不再停止制裁了,这对于贸易战来讲算是一个比较大的缓解,综合因素下周一四大指数高开,不过之后总体保持了窄幅震荡,而沪深保持了分化,个股方面跟随了创业板呈现普跌态势,白酒家电等消费金融表现相对好看一些,这是因为MSCI明天就要公布最终的纳入标的,让资金短期的变的比较谨慎,因为一旦标的一旦确定之后,一些主动型资金就会进行布局,这也是今天量能萎缩的原因之一,不过也说明MSCI会迎来一些短期和中长期的机会,中长期不会马上体现,但是短期对于一些低位的MSCI概念股会有刺激,之前讲过大概会带来1200亿左右的资金,记住这些资金并不是一下子涌进来,而且按照200多只标的的话平均下来并没有多少钱,因为纳入的大多数都是一些大盘股,所以溪水认为短期MSCI低位股有机会,但是肉大小未知,对于未来来讲记住一点有量才有价,资金去了哪里将来哪里才能爆发,当初的就是资金亏钱的,2017年直接扭亏为盈了,白马都涨成了猪头了,现在他们去了创业板里面,现在他们还在吃货,记住一点将来他们不会亏钱的就够了。
        短期来讲MSCI对于创业板是利空,无论MSCI是否会见光死,至少短期会吸引一下资金的目光,因为现在存量资金有限,增量资金温和释放,所以MSCI如果持续的话,创业板就迎来调整,也是一个极佳的吃货机会,记住一点之前创业板调整幅度稍微大的时候,机构吃货都是加速的。之前5月9号的时候溪水统计过创业板ETF总规模份额,截止到5月9号是153.75亿份,截止到5.14号份额一共是154.73亿份,差不多增加一亿份,9号到今天增加最多的是华安创业板50ETF增加了1.43亿份,其他7家创业板ETF的增减不大,目前规模最大的依然是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不过目前华安已经反超了易方达创业板ETF成了第一,最新份额如图。
       明天中国派的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要去美国进行贸易谈判了, 而这个时候美国总统说要放开中兴制裁了,另外要开大会讨论美国关于301的问题,这一打一拉也是玩手段,美国的惯用手段,结果如何溪水的预计比上次可能要稍微乐观一点点,但是溪水依然认为这次谈出结果的可能性不大,后面还会进入到拉锯谈判的可能性较大。所以贸易战的问题还不要过于乐观,毕竟溪水不认为他们会很轻松就结束,但是至少有缓解。
        总体来讲,MSCI最终纳入名单确定之后肯定会有主动型资金进入,至于是否会见光死溪水不确定,MSCI的效应是中长期利好,而短期创业板的利空是确定的,主要是增量资金不足导致的资金分化,不过今天来看创业板依然比较稳定,杀跌缩量明显,记住杀跌缩量是假的,缩量上涨是假的,虽然总体上创业板年初到现在资金是流入的,但是那是吃货导致的,目前依然还是处于震荡吸筹中,另外MSCI明天确定名单并不是就直接纳入了,还得等到6月份的,所以也别太着急,对于创业板来讲MSCI正式纳入是一个节点,溪水很早就说过在MSCI纳入之前特别是进入5月份之后表现不会特别好,接下来的半个月也不要指望创业板有太好表现,依然按照短线思路对待就行了,而左侧中长线布局的不必理会,震荡杀跌的时候是加仓的时候,短线的话震荡杀跌是低吸的时候,上涨就是兑现的时候,前提就是无量。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特别声明:近期出现抄袭溪水文章之人,溪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懊恼,对于抄袭者溪水认为可能是无心,转载的时候注明原创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溪水长流实盘仅此一家,溪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任何主动以溪水的名义联系你的都是骗子,切勿轻信。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 QQ同号

上一篇:5月13号利好利空公告一览

下一篇:周三注意创业板是否能放量转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