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注意创业板是否能放量转势

2018-05-15 20:26

        周二沪深大盘集体高开之后集体震荡下跌,MSCI的最终名单确定变化不大,表现也一般,而早盘的集合竞价的量大幅萎缩,第一个小时缩量非常明显,这显然不是MSCI应该有的现象,如果说创业板可以理解,因为MSCI表现的话创业板资金被吸引走了,自然缩量,沪市缩量就有点扯淡了,午评的时候说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整体都是窄幅震荡的模式,而上午这种极度缩量很正常,沪深创业板轮动整体是属于正常合理的,存量博弈增量温和增加,告诉大家不用担心,下午开盘的时候溪水就告诉大家说创业板这个时候缩量是好事,原话截图:
事实证明溪水的判断是正确的,半个多小时之后创业板突然放量拉起,溪水这个人有点不招人待见,还是老话,涨了不喜欢让人追,跌了不喜欢让人杀跌,跌了就唱多,涨了就说风险,其实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吃货过程是震荡走势,不这样玩就容易吃亏。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家有目共睹,市场是不是这样玩的,涨也涨不上去,跌也跌不下去,追涨就容易挨套,杀跌就容易抛地板,不多说了,大家都能看到,而后面注意可能会改变。
         今天沪市创业板再度出现共振反弹的现象,溪水之前就跟大家讲过,这样的现象反复出现就是底部的特征之一,而且出现的次数越多往往代表后面的动能越大,沪市下一步就开始考验3220的缺口位置了,今天的量太少,未必有这样的能力,创业板今天溪水盘中的时候说了创业板有可能转势,记住是转势,不过转势的话要注意两点,第一今天下午的放量的基础上继续放大,创业板明天要至少放量中阳,大阳线更好,如果明天不能放量的话,转势就不能成功,还要继续保持震荡思路对待。
        创业板ETF最新份额变化图:(注释:大家对比17年末的规模,可以清楚的看到今年创业板通过借道ETF流入创业板多少资金,以后每天都更新最新数据)
昨天5.14号创业板8家ETF的份额是154.73亿份,今天是156.12亿份,又增加了1.5亿份,昨天相比上周五多了是差不多1亿份,这也符合了溪水的判断,每当创业板杀跌的时候,资金都会在悄悄的低吸进场,跌的越多进场速度越快,所以对于创业板成长股的未来继续乐观。依然建议大家进行低位创业板成长股进行配置。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特别声明:近期出现抄袭溪水文章之人,溪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懊恼,对于抄袭者溪水认为可能是无心,转载的时候注明原创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溪水长流实盘仅此一家,溪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任何主动以溪水的名义联系你的都是骗子,切勿轻信。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 QQ同号

上一篇:要提防MSCI会不会见光死

下一篇:数据说明创业板资金还在加速流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