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三灾的地雷爆发也是好事

2018-02-04 21:40

        上周大盘再现了一场灾难,让市场情绪变的很差,周五虽然出现了反弹修复,但是无量的修复还得小心点,这一点上周直播中已经提过了,另外就是周末的消息面,因为上周杀跌的主要因素是三点,业绩差、信托降杠杆、股权质押,对于业绩差上面倒是没啥表示,对于股权质押和信托,周末上头是使劲的澄清,其实越澄清反而越有猫腻,越证明当初政策确实实施了,具体上咱们就不考究了,也没有啥实际意义,但是澄清的背后大家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后面问题还会发生,只是短期上头也在找解决方法,政策最爱干的就是这种事情,亡羊补牢,每一次灾难大家都会发现这个问题,这里也不多讲了,也就是说后面大家依然要对跟这三点相关的个股规避,不要赌博,好股有的是,这次灾难也算大浪淘沙,会淘出一部分真金。
         新华社发文称质押新规3月12号出台,这前后一定要防范股权质押比例过高的股,信托股不会无缘无故的跌,现在澄清只是风险延缓,并不是降低,信托降杠杆肯定是不会继续下去的,别有侥幸心理,国家要打造慢牛,所以上头肯定要把杠杆风险解除掉的,业绩差的股也有特点,比如三分之一集中在TMT行业,市值偏小,PE较高,业绩发布前后跌幅较大,并且不少个股是从16年开始业绩趋势开始下降,翻看基本面的话会发现主业出现问题,盈利能力降低,公司营业费用管理费财务费用增加(就是生产经营融资费用高,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定向降准的原因之一),现金流比较差、应收账款比较高,商誉高,说白话一点就是现金流可以看做是行军打仗的粮草,都吃不饱了怎么打仗,应收账款就好懂了,就好像你的东西卖出去了但是钱先欠着,到以后的某个时间点再结账,这种事情生活中很常见,有时候会出现很多烂账,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企业运营,也就是会影响到现金流,商誉说通俗点就是公司的名誉或者口碑,看不见摸不着的一个东西,但是他能带来潜在的经济价值,再通俗一点就像口碑商家一样,就能多增加收益,但是中国就把这当成了资本市场的把戏,有时候大家会看到100万的资产一千万收购了就是商誉高,但是这种高就是虚高,或许就是一种把戏,所以很多时候商誉过高其实就是风险了。溪水解释的可能是错的,溪水并不专业,如果有理解错误欢迎指正。
       对于下周的操作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轻易不要开新仓,地震还有余震呢,这次‘三灾’(业绩灾杠杆灾质押灾,质押和信托也都可以看做杠杆灾)之后也会有余波,企稳也需要时间,事情发生这么严重就说明不是儿戏,而是上面动了真格的,澄清的目的也不过是降低市场的过度反应引起连锁效应。趁着这次机会更容易辨别手里的股优质与否,因为上面三灾的因素确实是风险,现在不过是风险释放而已,从政策情理上是好事,但是在释放风险的时候没有想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手段。溪水说句给大家打气的话,上头降低这些问题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只是方式方法不对,事情既然发生了,面对就行了,至于保护投资者的话,短期听听就好,解除这些风险对于未来打造慢牛是好事,抱怨也没有太大用,只能当国家收费帮投资者缩小了筛选个股的范围。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上一篇:A股排毒有利于风格转换

下一篇:注意规避政策风险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