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创50低吸的机会不会太多

2017-09-10 20:20

         周日的消息面依然比较平淡,所以大盘依然还会按照当前的趋势运行,技术上依然是震荡上升的走势,从周四和周五的回落来看,并没有恐慌资金和情绪出现,周四的博客中也明确说了创业板的行情还不会结束,理由也分析了,这里不多做赘述,从周四和周五来看,资金不仅仅不恐慌,反而逢低不断有资金进场,这说明溪水的观点是正确的,行情目前只是蓄势,而不是结束,周末消息简单梳理一下,第一个就是深交所发声,对华大基因和中科信息进行了重点监控,当然并未说监控出什么结果没有,所以情况还不好说,不过对于次新股的炒作是一盆冷水,得有点结果才可以服众,明显的操纵行为了,第二就是两项数据,第一个是公募的数据,二季度公募基金对创业板持仓到了历史低位,但是公募基金向来属于跟风抬轿型的,从历史来看对于谁的配置连续降低往往说明重要的地点拐点出现,现在三季报也即将来临,到时候看看三季度的数据就可以知道了,第二个就是私募数据8月末私募平均持仓上升2.1%,达到了84.4%,创出了两年多的新高,而信心指数也创出三年来的新高,70%的私募基金坚持中高仓运作,而不少私募持仓已经达到了上限,并大幅配置了中小创金融周期板块,中小创明显的还处于低位,金融板块,券商还是低位,周期板块供给侧导致涨价概念,但是不少周期板块绩优股位置也还在低位,当然这需要大家自行挖掘,公募和私募的数据来看,当前的市场还是看多的,再加上大会的因素,十月底之前行情都会震荡上升,甚至不排除大会后会出现一波更大更快的上涨(相比于当前),那个时候才是容易赚钱的时候,之前说过,一般来说大会之后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人民币不断升值,会抑制资金流出,加大外资流入,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计划来中国试水,深港通沪港通可以说开通以来,资金特别是最近几个月都在加速流入,A股不仅仅是在私募信心新高,外资也是信心满满,这对于中长期来讲都是利好,加上要老金入市已经初露端倪,也说明这个大家一直期盼的养老金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这对于中长期也都是利好,因为他们签订的协议都是5年,也可以说是大会之后的5年股市可能会走出慢牛。
           刚才简单分析了一下周末消息面,继续说当前,周五沪市2352亿继续缩量,虽然沪市创业板都回调,但是从成交了来看都属于上涨中继的走势,回调的空间不大,也许技术还未必那么有效,但是再说一个信息就是他们都距离突破的位置不远,如果说帮套牢盘解套,我感觉不是多么靠谱的想法,周四周五的回落来看,而创业板的量能特别放大,周四博客也进行了分析,周五继续放量而且继续收十字星,说明当前创业板只是修整蓄势,之前溪水说过第一目标是年线附近,创业板指数距离年线一点点距离然后出现震荡整固也算合理,那么下一步的目标就不是年线了,几乎可以确认会一举突破年线,而这个时候蓄势整固之后突破年线的话赚钱效应肯定要好的多,这里的向下空间就非常有限了,毕竟刚才说过了距离突破的位置并不是很远,所以不要指望跌太多,找机会挖掘个股布局才是正道。继续关注创50中的低位的刚刚启动的个股。操作上还是老思路。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上一篇:溪水长流:创业板的行情不会结束

下一篇:溪水长流:创业板蓄势整固即将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溪水长流 创业板 大盘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