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苹果目标价遭华尔街多家投行调降 美元走强致盈利预期走弱

2022-07-21 19:43

    本报记者 刘琪 见习记者 韩昱

    苹果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但近期其股票目标价却遭到华尔街多家投行下调。

    花旗、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等华尔街投行分析师皆“看衰”苹果公司短期业绩。花旗银行将苹果公司目标价调低12.5%至175美元,富国银行从205美元调降至185美元,幅度均较大;摩根士丹利小幅下调5美元至180美元。

    《证券日报》记者在查阅上述投行分析师报告后发现,此次调降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宏观环境影响,在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市场担忧消费者态度将趋保守,加之高通胀对于实际消费能力的削弱,或短线影响苹果公司产品销量;二是汇率影响,在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美元持续走强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在非美国本土的销售盈利预期或受打击。

    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0日,苹果公司收盘报153.04美元/股;公司股价年内已下跌13.58%,但表现相对强于纳指23.95%的跌幅。目前,分析师目标价均值约180美元,虽然比苹果公司当前股价高近18%,但已从3月份190美元以上的目标价峰值回落。

    花旗分析师吉姆-苏瓦(Jim Suva)在报告中称,下调目标价主要是因为在全球宏观经济面临挑战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换手机的周期明显拉长,美国消费者倾向于48个月才更换一次手机。

    此前,美国通信行业及消费科技市场研究机构SA(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球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消费者换机周期为43个月。花旗分析师对现状的预测显然更为悲观。

    研究机构Gartner预估,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下降7.1%,此前预期为上涨2.2%。据苹果3月26日发布的中报显示,iPhone产品在苹果总营收的占比高达55.24%,全球手机销量的下滑大概率也会对苹果产生负面影响。

    吉姆-苏瓦认为,随着换机周期进一步拉长,加之美国高通胀对居民实际消费能力的削弱,或引发苹果公司产品销量下降,拉低其盈利表现。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也表示,苹果公司感受到了通胀的压力,对其毛利和经营费用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海外媒体彭博社在之前爆料称,苹果公司或计划减缓招聘节奏并控制预算,以应对未来疲软的经济形势。不过,苹果公司官方尚未认可这一说法。但在过去的几周内,美国的头部科技公司如谷歌、微软都已传出裁员或放缓招聘的消息。

    此外,分析师也预计“强美元”会影响苹果公司的非美国本土营收。

    苹果2020年年报显示,非美国本土的营收占比为54.63%,而这一数值在2022年中报发布时已攀升至58.24%。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升值,使得以当地货币计价的商品或服务销售额在计入经营收入时缩减,将导致公司盈利预期走弱。非美国本土销售额占比较大的微软和耐克在近期也表示了美元走强将对其销售收入造成影响,并表示汇率变化造成的影响比预期更大。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1日4时45分,美元指数报107.18,年初至今已上涨11.57%。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央行:二季度依法对20家拒收现金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

下一篇:2011年来首次! 欧央行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