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4连贬”

2019-06-29 02:21

    专家称,6月份人民币运行切换至相对强势

    ■本报记者 刘琪

    从6.8778元到6.8747元,6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上调31个基点,结束了近日来的“4连贬”。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查询数据显示,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出现小幅波动。从前期数据来看,6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31个基点,报6.8503元;6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77点,报6.8580;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21点,报6.8701;6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77个基点,报6.8778。而6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上调31个基点报6.8747。

    对于此前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价出现连续小幅调整走势,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随之出现“4连贬”的原因,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6月21日之前的连续两个交易日,受消息面刺激,人民币出现逾1%的大幅上涨。在此过程中,市场蓄积了一定的调整动能。此后4个交易日的连续小幅调整,即是这种调整动能的释放过程,但这并未改变人民币运行已切换至相对强势状态的事实——6月份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升值245点,幅度为0.36%,而上个月则为贬值2.54%。

    经历连续小幅调整后,6月27日人民币市场汇价收涨0.13%,而隔夜美元指数则保持基本稳定。根据当前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6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出现小幅回升。

    王青认为,这段时间人民币汇价整体处于平稳状态,还源于重要的G20会议召开,市场仍在静待G20会议期间中美双方会谈的结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份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过程中,无论离岸市场人民币远期汇率,还是境内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均显示贬值预期并未显著聚集,这表明人民币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已有显著上升。在6月25日的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第二季度例会上,央行也明确指出,当前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

    针对下一步的汇率走势,王青认为,伴随人民币韧性增强,以及监管层继续将保持汇率整体稳定作为重要政策目标,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单边走势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此外,伴随人民币韧性增强,下一步汇价弹性也有望适度扩大。据其预计,未来在人民币围绕均衡水平宽幅双向波动过程中,外部环境及美元指数走向将是牵动汇价的两个关键因素。

上一篇:宁波银保监局连出“组合拳” 打通银行保险机构“堵点”

下一篇:外汇局:一季度我国外债规模基本稳定 全口径外债余额19717亿美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