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马上消费金融首批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2016-09-23 20:39

    本报记者 刘琪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建设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京正式开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17家会员单位集中签署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中央网信办、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通仪式。马上消费金融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成为首批接入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互金企业,也是首批接入企业中的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此次参会的17家会员单位分别是: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网信集团、宜人贷、德众金融、掌众金融、东方汇、挖财、玖富、开鑫贷、马上消费金融、人人贷、拍拍贷、分期乐、合拍在线、搜易贷,均是各自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覆盖了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使得信用信息共享系统的数据来源更加丰富。

    这17家会员单位相对而言行业影响力更大,日常的数据运维工作也更加完善。系统建成后,各单位可以从更多元的角度对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进行交叉比对,提高信息校验的准确性。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开通仪式上致辞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协会履行自律管理职责的新探索,有利于建设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体系,还能够与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及其他行业信用数据库的现有数据形成互补,进一步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信息基础。

上一篇:《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发布 规范化推动行业向更深层次变革

下一篇:P2P平台被EDI许可证“整懵” 部分中介称给钱也“搞不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