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60数科与哈银消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5 14:54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360数科与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为“哈银消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风险管理、智能获客等领域的探索合作。

    360数科金融科技事业部总裁黄瑾燕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监管层提高了对保险、理财、贷款等领域的持牌要求,市场主体的‘野蛮生长’接近尾声。因此,持牌机构将迎来一段发展红利期,发挥牌照优势,在科技的助力下,拉近与互联网公司的距离。实现收益和能力共成长的良好发展形态。”

    对此,哈银消金总裁谢云立在致辞中表示,哈银消金与360数科此次战略合作,将会在巩固现有各项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根据新的经济形势和各自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在金融资产、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在未来更加充分地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平台、产品、客户、渠道和技术等资源,共同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针对以上合作愿景,黄瑾燕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更好的帮助双方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更好地通过技术手段的发掘不同场景、不同客群的风险及客户价值。360数科也将着重技术输出,帮助哈银消金完成自主风控的搭建,实现线上信贷业务全流程的打通,协助哈银消金更好地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加快数字化步伐。”

    360金融科技事业部作为360数科的重要战略部门,着力于通过自主研发、并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技术、工具、模型、平台等,为金融合作伙伴提供多种赋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的范畴将不仅仅局限于线上消费信贷的自主风控能力建设,整体金融科技将覆盖线上,线下各类场景,从客户画像到精准营销及自主获客;从风险管理的贷前审批到贷中贷后的全链条风险赋能;从客户经营到存量户的生命周期管理;从软件系统的优化到AI,大数据的深度应用等全方位服务与金融机构,协助金融机构打造优秀且符合监管要求的信贷体系闭环。

    资料显示,360数科成立于2016年7月,2018年12月14日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截至2021年1季度末,360数科机构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百家,包括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各类持牌机构。“在360数科的协同助力下,合作的金融机构业务流程上均实现了98%的全自动化审批,整体收益率有显著的提升。金融科技平台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共生关系将愈发紧密。”黄瑾燕称。

(编辑 张伟)

上一篇:消费金融机构进入转型期 年内7家持牌公司董监高“换血”

下一篇:网商银行智库:72%小微企业不了解多头借贷危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