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协同人力赋能用户体验 捷信服务升级背后的“智能金融”

2019-05-28 14:41

    本报记者 李冰

    当下,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崛起,金融行业正跨入与科技深入融合的阶段——智能金融。

    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金融公司开始在运营层面不断加码,不断优化对存量用户的服务质量,和在场景化方向寻求更多新的消费入口,通过强化平台的科技能力和精细化运营环节中的关键指标,从而达到降低服务成本和提高用户体验目的。

    据悉,目前人工智能的语音机器人和基于自然智能的文本聊天机器人、人脸识别技术、OCR文字识别技术等都已被捷信应用于消费金融领域。

    目前,不止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也有不少中大型银行也把眼光转向了服务流程的改造,希望跳出现有服务模式,重新思考和设计与用户之间的交互。

    以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银行机构纷纷建设了超级柜台、智能柜台等项目,不断加大机器代替人工的力度,以减少作业型人力的投入。从市场反馈的效果来看,用户体验确实得到了改善,传统线下网点的经营模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据了解,捷信目前的客户服务渠道主要集中在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且通过这几类方式触达平台的用户已占到总获客量的一半左右。

    “我们还一直致力于打造多渠道的体系,倡导7×24小时的全方位服务理念,让客户非常容易接触到我们,并可以及时地享受到我们提供的金融服务。”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运营和总务部部长胡泊先生如是说。据胡泊先生的介绍,目前平台的智能回复可以回答客户70%以上的问题,大概有15%到20%的问题需要有一定的人员干预,“整体看起来,客户和机器人进行交互,大概可以占到85%到90%,只有10%左右的复杂问题,需要后面真实的人力坐席进行回答。”

    捷信认为,这不仅仅是平台运营过程中的不断优化,更是其构建起面向未来的、真正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冰)

上一篇:支付业反洗钱罚单频出 随行付5个月内被罚3次

下一篇:网信普惠注册资本增至5亿元 4月份以来已有13家宣布增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