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余额宝11只新基金增长超1400亿 天弘基金规模下降为主动分流结果

2018-10-28 15:04

    本报记者 李冰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余额宝最新数据曝光:虽然天弘余额宝规模减少1300亿,但其他余额宝对应货币基金增了1400多亿,总规模未降反升,增加到1.93万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余额宝面向行业开放、主动分流双效显著。

    今年5月初开始,“余额宝”就开始陆续接入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到目前为止,已接入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华安基金、国泰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

    2013年6月余额宝诞生,到2017年初已经突破1万亿元规模。从2017年5月开始陆续四次调整购买规则进行限额、限购。

    从最新的三季报来看,在新对接余额宝货币基金中,华安日日鑫A和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的单季规模增长均超过300亿,分别为350.88亿和320.34亿,国泰利是宝、广发天天利E两只货币基金紧随其后,单季度规模分别增长290.93亿以及286.95亿,是绝对规模增长最多的两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超过百亿的基金还有中欧滚钱宝A、银华货币A和诺安天天宝A。与此同时,余额宝开放初期接入的博时、中欧等多只货币基金也随着市场利率和环境的变化波动,稳步增长的同时,逐步走向稳健。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开放是蚂蚁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一直秉承的原则,风险管理能力和体系也走向成熟,开放分享给其他基金公司,共同给更多用户提供安全、普惠、透明、便捷的服务。

上一篇:品钛纳斯达克上市 金融科技公司向B端转移趋势明显

下一篇:网商银行贷款提额17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