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0家上市险企去年保费同比增长18.47% 众安在线毛保费收入增长75%

2018-01-29 10:14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截至1月24日,A股或H股上市的保险公司(集团)基本完成了对2017年保费数据的披露。数据显示,10家上市保险公司(集团)去年共实现保费2.2万亿元,同比增长18.47%,占据2017年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36.58亿元)的60%。2017年保险公司(集团)保险业业务稳中向好,产品保障功能凸显。

    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6万亿元,同比增长18.16%,10家上市保险公司占据60%的份额,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47%。总体看,2017年保险市场发展稳中向好,产品保障功能凸显,资金运用收益稳步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有研究认为,众安在线的高速发展受益于互联网保险崛起,它依托用户流量优势形成支配性市场地位,对于保险业务手续费、资金首付等进行深度掌握,部分平台也借保险业务取得高额收益,并且实现副业供养主业的模式。

    同时,保监会还指出,保险科技应用日益广泛,创新业务快速发展。保险科技投入力度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广泛运用于产品创新、保险营销和公司内部管理等方面。

    根据OliverWyman的报告,预计中国保险科技行业总市场规模在2021年将达到1.4万亿,产品升级市场和生态系统导向创新市场将会增长到2000亿以上的规模,增长空间分别为5倍和10倍。

    事实上,依托于互联网保险对部分标准化传统保险的快速替代及场景创新型产品带来的增量市场,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正保持着高速增长。保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24.91亿件,增长102.60%,其中退货运费险68.19亿件,增长51.91%;保证保险16.61亿件,增长107.45%;意外险15.92亿件,增长539.26%;责任保险10.32亿件,增长438.25%。

    1月23日,大和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众安在线创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去年毛保费收入按年增长75%,基本符合预期。

    国泰君安亦分析认为,未来三年众安在线保费收入仍将维持50%以上增长。产品结构上,利润贡献能力更强的健康险、车险、意外险占比预计会持续提升,前期通过退货运费险等小件产品积累的客户优势有望导入利润贡献度更高的产品,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上一篇: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我们与优秀医疗机构合作推动自闭症等儿童疾病救助

下一篇:15万亿险资管理办法迎来大修 化解险企风险保护消费者利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