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华保险2021年总投资收益超576亿元 同比增长23.5%

2022-03-29 22:0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29日,新华保险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其实现总投资收益576.21亿元,较2020年增加109.57亿元,同比增长23.5%。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投资收益超额达成,全年实现总投资收益率5.9%,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根据年报,2021年,新华保险坚持资产负债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取得了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稳健增长的经营成绩。其中,总保费收入为1634.7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149.47亿元,同比增长4.6%;资产规模达到11277.2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3%;内含价值2588.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6%。

    资产管理方面,新华保险在战略资产配置指引下,灵活调整战术资产配置,兼顾投资收益与风险管控,积极把握市场机遇,面对“资产荒”和“低利率”的投资环境,持续管控投资风险,敢于拼搏创新,全年实现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数据显示,去年新华保险债权投资金额为5772.14亿元,持续配置长久期地方债、国债等利率债品种,同时灵活把握债券的交易性机会,波段操作。另外,在金融产品的配置上,继续围绕绝对收益目标,采取线上、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的能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择机配置优质资产。同时,其权益投资金额为2574.36亿元,自下而上优选行业和个股,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布局优质赛道,实现了较好的收益。此外,在港股方面坚持高股息策略,持续挖掘港股市场这一价值洼地,择机增加配置力度。

    报告显示,新华保险2021年净投资收益达418.54亿元,较2020年增加25.72亿元,同比增加6.5%。

(编辑 崔漫)

上一篇: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加大线下布局力度 水滴保启动全国保险独立代理人招募

下一篇:上市险企管理层集体喊话:股价被低估 将继续坚持稳健经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