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加大线下布局力度 水滴保启动全国保险独立代理人招募

2022-03-29 21:0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水滴保近日正式启动全国保险独立代理人招募。这意味着作为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水滴保进一步加大了线下布局力度。

    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上客户的获取和运营外,水滴保也在加强线下团队的建设。自2020年初公司开始布局线下渠道,过去一年多持续试点运营线下经纪人团队,增加获客渠道外,更好服务线上客户。水滴保可以为经纪人提供展业工具、匹配客户资源,也在考虑如何更好地为经纪人提供线下门店等空间。目前,水滴保已经在北京、深圳和广州3个城市组建了线下团队,尝试两种组织形式:一种是相对传统的两个层级的组织发展结构,为经纪人提供客户线索、运营体系等赋能,并将更多的销售利益让渡给销售人员;第二种则是面向绩优代理人的独立代理人制度,致力通过扁平化的组织架构、合理化的利益分配模式,发展长期、稳健、永续经营的高产团队。

    近年来,传统保险代理人模式弊端逐渐显现,行业代理人数量持续大滑坡也引起业内高度关注。2020年12月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发展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为国内独立代理人模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业内人士认为,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制度是一种模式创新,对优秀的个人代理人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是值得探索的发展方向。

    据水滴保公司保险副总裁李佳介绍,独代模式对经纪人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水滴保独立代理人“新基本法”下,组织层级更加扁平化,佣金尽可能地向长期经营此项事业的优秀经纪人倾斜,通过更合理的收入分配,提升经纪人的留存及获得感,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及优质的服务,而经纪人个人也在客户的正反馈中获得职业自豪感,实现去营销化的增长飞轮。另一方面,公司将借助互联网及科技基因的优势,推出六大赋能系统,协助独立代理人高效获客、打造个人IP、提高展业效率,提升其专业能力和个人影响力。此外,水滴保还将给予“五险一金”补偿金“股权激励计划”“支持开设门店自主创业展业”等更具竞争力的激励措施,为独立代理人创造更好的职业发展环境。

(编辑 崔漫)

上一篇:中国人保去年净利同比增长7.8% 管理层喊话公司股票值得长期持有

下一篇:新华保险2021年总投资收益超576亿元 同比增长23.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